密歇根高院廢州長限制令 川普歡呼「大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8日訊】週五(10月7日),川普總統高度稱讚共和黨人所贏得的一項司法訴訟。密歇根州最高法院推翻了其民主黨籍州長的強制封鎖令,允許開發教堂和學校。川普表示,這是一項重大的勝利。

週五上午,川普發表推文,歡呼重開政策在密歇根州所取得的進展。

「我們剛剛為密歇根人民贏得了一場重大勝利。開放你們的教堂和學校。汽車公司正在湧入並擴展(謝謝總統先生!)。開心地活動!」

密歇根州最高法院週五裁決,廢除州長格蕾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所推行的嚴格限制令。裁決指出,惠特默以防止中共病毒傳播為由頒布這些限制措施的做法是非法的,她所聲稱的賦予她這項權力的1945年法律根本就不適用。

法院表示,州長所頒布的法律是違反密歇根州憲法的,將立法權非法授予了行政部門。

密歇根州在限制與反限制之間已經鬥爭了數月。該州由民主黨籍州長執政,但控制著立法機構的共和黨人指責,州長頒布的關於限制教育、經濟和醫療保健的重大命令,已經完全把立法機構排除在外。

中共病毒在美國全面爆發後,密歇根州左翼州長在全州實行嚴格的「居家令」,並一再延長,引發了該州民眾的強烈反彈。今年4月,一度有大批民眾湧進州議會,要求放寬限制。抗議者們要求州政府歸還自由,「開放密歇根」,甚至高呼「把州長關起來」。

週五的裁決是共和黨人為打破中共病毒封鎖所取得的又一項重大勝利,也為美國經濟在該州的順利復甦提供了條件。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