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斬首美國人質 ISIS「披頭四」抵美受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8日訊】因涉嫌在敘利亞斬首4名美國人質,兩名被冠以「披頭四」稱號的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IS)成員,7日被遣送至美國後接受刑事審判。

現年32歲的艾謝克(El Shafee Elsheikh)和36歲的柯提(Alexanda Kotey)在英國長大,過去曾是英國國民,他們和另兩人組成的4人小組負責綁架並殺害西方人質,因為英國口音而被稱為「披頭四」(Beatles)。

美國政府認為「披頭四」在2014、2015年於敘利亞斬殺超過27名西方人質,包括美國記者佛里(James Foley)和索特羅夫(Steven Sotloff),以及援助工作者卡西格(Peter Kassig)和穆勒(Kayla Mueller)。

「披頭四」4人當中,1人在2015年死於空襲,1人被捕後在土耳其定罪,艾謝克和柯提2018年1月被敘利亞庫德族部隊逮捕後,2019年10月起由伊拉克的美軍監管。

7日,兩人被聯邦調查局(FBI)幹員帶到美國,關押在弗吉尼亞州一個不對外宣布的地點。

他們身穿囚服、戴著手銬和口罩透過視訊現身弗吉尼亞州亞歷山卓(Alexandria)聯邦法院。聆聽法庭宣讀8項罪狀後,庭上詢問他們是否需要律師。

艾謝克說:「我不知道,我沒有時間諮詢任何人,我沒有錢。」

據悉,英國早已廢除死刑,不過根據《電訊報》(Telegraph),此前披露的英國內政部文件顯示,對於艾謝克和柯提所犯下的罪行,英國政府罕見不會反對美國將2人判除死刑,也願意將2人交由美國審判,單方面撤除了對這2名恐怖組織成員的保護傘。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