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辯論 彭斯嗆拜登是中共啦啦隊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8日訊】北京時間10月8日上午9點舉行的美國2020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副總統彭斯和民主黨參議員賀錦麗進行辯論。針對中國問題,彭斯嗆拜登是中共啦啦隊長。

白宮資深記者蘇珊·佩奇(Susan Page)是這場美國副總統辯論主持人。她提到了美中日漸緊張的關係,向兩位候選人提問,美國對中國的外交政策是視其為夥伴還是敵人。

賀錦麗沒有直接回答而是稱,川普對中國的貿易戰輸了,川普政府反對中共,造成了美國人性命、工作及全球地位的損失,不斷地與國際盟友漸行漸遠。

彭斯反問道,「失去了與中方的貿易戰?喬·拜登(Joe Biden)從未與之抗爭過。在過去的幾十年中,喬·拜登一直是中國共產黨的啦啦隊長。」

彭斯提醒賀錦麗,「您有權發表自己的見解,而您無權發布你自認為的事情。當喬·拜登擔任副總統時,我們失去了20萬個製造業職位。奧巴馬總統表示,它們再也不會回來了。」

彭斯接著說,「美國人民應該知道,賀錦麗參議員是參議院投票反對USMCA(美墨加貿易協定)的僅有十名參議員之一。對於美國汽車工人來說,這(USMCA)是一個巨大的勝利。」

「對於美國農民,尤其是中西部地區的乳業來說,這是一個巨大的勝利。但賀錦麗參議員,你卻說這不如氣候變化重要。」彭斯表示。

彭斯說,中共是疫情的始作俑者,川普對此相當不滿,幸運的是川普為了美國挺身而出,而拜登卻是為中共搖旗吶喊。特別是疫情初期,川普禁止了來自中國的航班來美,當時拜登反對川普總統的旅行禁令的,並說那是仇外的決定。

彭斯重申,「(我)今天再次說明一下,中國(中共)和世界衛生組織(WHO)對美國人民並不坦誠。直到2月中旬,他們才讓我們的人員進入中國獲取有關病毒的信息。」

他補充,川普總統將持續對中共強硬,並力圖使美中能夠公平競爭,同時也會讓北京為「對美國做出的不公行為」擔責。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