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罵國民黨「吃錯藥」 國民黨:當你家打工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8日訊】國民黨日前罕見提出「抵抗中共」、「美台復交」兩項公決案,引發兩岸民眾熱議。中共黨媒主編胡錫進罵國民黨是「吃錯藥了」。國民黨要員則回嗆胡,「把國民黨當你家請的打工仔嗎?」

國民黨立院黨團10月6日在立法院院會提出「政府應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美台復交」兩項公決案,獲得無異議通過。

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天在立法院對媒體表示,「台灣會跟美國從有外交關係到沒有外交關係,都是國民黨搞的,現在國民黨終於良心發現,也是好事一樁。」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在臉書上表示,希望國民黨這次是「浪子回頭」,可以堅持下去。

一向持親共立場的國民黨,突然喊出「抵抗中共」的口號,引發中共當局強烈反彈。黨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6日晚在微博發文,罵國民黨這波立委都是「吃錯藥了」。

胡錫進聲稱,國民黨此舉是「變節」。他還說,「為了擺脫在島內的政治被動,讓他們(國民黨)幹什麼都可以,沒出息!」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則回嗆胡,「沒有人這樣罵朋友的!你把國民黨當成你請的打工仔嗎?」

鄭照新還表示,「如果遇到這種不懂尊重的、表忠過頭的、期待中華民國自己獻上來的傲慢態度,我們也不奉陪!」

他強調,國民黨堅持與中共對話「不是給你當孫子罵,國民黨的理性與克制不是用來讓你這樣糟蹋的!」貶低國民黨都到這份上了,不回敬幾句才是沒出息。

對於國民黨的提案,中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聲明威脅說,「國民黨有關人」要明辨是非。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則在臉書回嗆道,提出公決案就是希望中共當局看清,一味恐嚇、軍機繞台,台灣只會離得更遠,「我們期望台海穩定,是誰在破壞兩岸和平?」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7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美台原本就有邦交關係,提案的目的就是讓美台關係可以正常化。他還表示,「親美和陸」政策一直是國民黨的路線與基調,與國民黨的提案並不違背。

近年來,中共打壓香港,威脅台灣,反而增強了台灣民眾的反共意識,持親共立場的國民黨失去大量民眾的支持,國民黨此時提出反共議案,是否真的要和中共當局反目,外界對此議論紛紛。

《德國之聲》引述台灣政大東亞所名譽教授丁樹範的分析指,今年9月國民黨不派員出席海峽論壇,與北京之間已經增加了不信任感。

海峽論壇召開前夕,中共央視女主持人諷刺國民黨派人參加論壇,是來向北京「求和」,引發台灣朝野憤怒。不僅遭到民進黨等黨派強烈譴責,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等人也主張不該去自取其辱。

丁樹範認為,目前國民黨在台灣的政治地位十分不利,提出反共議案並不是真的要和北京疏離,而是為了自救。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張文生對中共黨媒《環球網》表示,國民黨此舉一來是跟北京拉遠距離,二來是出於政治鬥爭考量,與民進黨爭奪民心。

資深媒體人唐浩在其主持的【十字路口】節目中分析,如果國民黨這次是「踢假球」,不是真反共,那將來一定會輸得更慘。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唐浩:國民黨突然反共 釋放四大重要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