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歎! 日本雕刻達人將鉛筆芯變成鎖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8日訊】有人拿鉛筆寫字、畫畫,不過在日本鉛筆雕刻達人shiroi(シロイ)的手裡,鉛筆搖身一變就成了精美的藝術品。他在鉛筆芯上雕出A到Z等26個英文字母、艾菲爾鐵塔、台北101、武士刀,還將鉛筆芯變成一條可以彎曲的鎖鏈,其精湛的雕刻技藝令網民大為驚歎:「竟然有手這麼巧的人!」

數年前shiroi萌生一念,「鉛筆可以用來寫字或者畫畫,這項創造藝術的物品本身能變成藝術品嗎?」於是開始購買雕刻工具,通過自學從零開始學習在鉛筆筆芯上雕刻。

他開始練習筆芯雕刻時,很長一段時間處於摸索階段,經常將筆芯弄斷了,即使作品完成了,也是有所破損。但他很喜歡筆芯雕刻,對自己的創作很有成就感,也很堅持這一項藝術創作。經過多年的磨練,他已經可以精細地做出各式各樣的雕刻藝術。

Shiloi不時會將作品分享到社群網站上,每每令人驚歎不已。精湛鉛筆藝術創作讓他名聲遠播。他最為中意的作品是「鎖鏈」,用鉛筆芯雕出40個鎖環一個扣一個,一枝鉛筆在他的巧手之下變成了可以彎曲的鉛筆。

一把豎立在鉛筆上的武士力看起來刀光閃閃,刀柄上的刻紋及刀身的弧度都令人眼精為之一亮。法國的艾菲爾鐵塔、台北的地標101大樓都精美得令人歎為觀止。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