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結束就是新生 靈魂會去另一個空間嗎?

原標題:生命的結束就是新生,靈魂是高維世界的在當前維度的「投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3日訊】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永遠不落的花,也沒有永遠不落的葉。人亦如此,自古以來人們都知道百年以後任何一個人都逃不脫死的結局。但是死後的一切會是怎麼樣?這卻是任何一位活著的人都希望瞭解的謎題,就算是在科技發達的今天,仍舊有著太多未知等待著我們解答。我們人死後有靈魂嗎?要是真的有,那麼這些靈魂會去另一個空間嗎?科學家說出答案,讓人難以置信。

在平日的生活中,大家肯定聽人說過有些人明明已經被宣告死亡,結果卻突然又活了過來,並且還能向周圍人描述她奇異的經歷。其實這種將死未死的狀態,在科學上就被稱爲「瀕死體驗」。紐約大學醫學院一個研究團隊在2017年向外公佈了一項非常驚人的研究。其團隊在對因心臟驟停而入院的患者進行調查之後發現,有20%的心臟驟停患者聲稱看到過一道明亮的光,有人還能清晰地說出搶救過程中醫生的對話,甚至還有人表示看到躺在搶救臺上的自己。

爲什麼瀕死狀態下會有如此奇異的情景呢?科學家們對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問題同樣感到好奇。霍金曾說過宇宙中任何信息都不會消失,當你認爲它消失時,只不過是它轉換了一種存在的形式。要知道人類的意識從本質上看也是一種信息,如按霍金所言就意味著靈魂是真實存在的。

事實上按照量子理論,身體只是精神意識的物質表現,物質表現的消失並不代表精神意識的消失。更有科學家提出,人內在的精神意識並不真正存在於當前的物質宇宙,它可能和引力一樣橫跨在高維空間和當前空間中,或者根本就是高維世界在當前世界中的「投影」。由於規則的限制,不同維度之間的物質不能相互兼容,所以高維空間中的東西進入低維空間中必須在當前空間找到載體,不然會被規則強行降維。

就像人類如果想要進入完全平面的二維世界中,肯定不能以真正的三維身體進入,必然要在二維世界中找到某個東西,將意識投射到那個物體上從而實現維度的轉化。如若靈魂是高維世界的在當前維度的「投影」,那麼爲什麼要冒著降維的風險來到當前維度呢?

在量子力學中,意識是不可忽視的存在,它不同於物質世界中的可有可無,因爲意識在某種程度上能夠決定物質,即物質由意識決定而被生成。根據愛德華·威滕(Edward Witten)的「M理論」,宇宙是11維的。倘若意識決定了物質的存在,那麼意識的源頭必然高於11維。因此有科學家認爲,生命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終結,對於意識來說,每次的結束都將是一個新的開始。

這種猜想的確很顛覆認知,但宇宙中顛覆認知的事情還少嗎?你能相信世界上存在一種看不見、摸不著卻真實存在的東西嗎?暗物質就是這樣的東西。所以顛覆認知並不意味著錯誤。在科學家的猜想中,意識不僅僅是高於11維的某種未知存在,而且還是一個整體。我們每個人看似擁有不同的意識,但從本質上看這些意識根本就是一個主意識上分化出的各異個體。而且身處高維空間中的主意識並非某種生物,極有可能是一種維持宇宙運行的基礎法則,和基本力、光速不變類似。

如若是這樣,那麼就夠能解釋爲什麼要冒著降維的風險來到當前緯度,因爲這是身爲宇宙規則的一種本能。總的來說,如果這個推測是正確的,那麼死亡將變得不那麼讓人感到恐懼,因爲結束就是新生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轉載責任編輯:葉萍)(有刪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