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2030新戰略概念 納入中共、新科技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8日訊】週三,北約秘書長斯圖爾騰貝格,在全球安全論壇上表示,北約需要一個嶄新的戰略概念,來應對新科技、恐怖主義和中共,來取代10年前提出的發展計劃。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2020.10.07):「當然,我們看到了中共崛起下全球權力平衡的根本改變,並看到了影響我們安全的新破壞性技術的發展,所以我認為北約現在是時候,該開展新的戰略概念了。」

將中共對全球的威脅納入新篇章,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宣布北約2030新戰略概念,其中包括應對大數據和網路通訊的安全挑戰,以及更殘酷的恐怖主義形式。

同場在斯洛伐克舉辦的「全球安全論壇」討論會上(GLOBSEC),加拿大國防部長石俊,也在視訊對談時,藉機呼籲北約持續關注中共在華為引渡案中,以人質外交拘留的兩名加拿大人,譴責中共的做為,違背國際秩序。

加拿大國防部長 石俊(2020.10.07):「我想我該趁這個機會,談論我們兩位被任意拘留在中國的加拿大人。如果你想成為全球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一部分,我們需要具有更大的可預見性,而中共的人質外交這些都是違背常理的事情。」

去年倫敦舉行的北約峰會上,成員國領袖就首次確認中共構成的威脅,這次更納入新戰略的應對中。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表示,北約在聚焦於歐洲和北美核心的同時,不可能忽略北京激增的軍事投資和在地緣政治上的主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