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報導】朝鮮首爆氫彈 中共內部報告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8日訊】首先來關心朝鮮核武問題。近日,大紀元時報獲得中共內部文件,顯示朝鮮在2016年,首次進行氫彈試驗後,中共內部智囊報告指出,氫彈試驗與核洩漏,對中朝邊境造成巨大威脅,並向當局提出了應對建議。

大紀元近日獲得吉林東北亞研究中心副研究員胡明遠撰寫的,關於「朝鮮氫彈危機」的內部文件。朝鮮2016年氫彈試爆地點接近中國邊境,一旦發生核洩漏或者爆發核戰爭,吉林省首當其衝。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說,這份報告提出,核試驗對中朝接壤地區的經濟發展和「一帶一路」策略構成影響。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他要求在朝鮮試驗氫彈後,要加強中朝邊境的軍事部署,要防止突發事件,同時他也提到,那次的氫彈試驗它實際上對中共的一帶一路,甚至對中共要振興東北的計畫,都是一個相當大的衝擊。」

該報告也提出,「從此次核試驗造成的4.9級震級來看,朝鮮進行的是否是氫彈試驗還有待驗證。」

值得注意的是,另一份由吉林東北亞研究中心調研、吉林副省長批示的報告,提到中朝邊境存在軍力嚴重不足問題。這份文件也提到,朝鮮政府在金正恩執政後,對中共政策態度的轉變。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那份報告也提出一點,金正恩在2014年在視察中共和朝鮮邊境的時候說,中朝邊境是美國、日本、韓國,乃至於中方勢力,對朝鮮進行間諜滲透和竊密的主要方向。然後說,中朝邊境危險的程度甚至要超過38度線,這是一個很嚴厲的說法。這也說明了,朝鮮在金正恩領導下,不願意完全當做是中共方面的魁儡,而且是由中共內部的智囊報告來證實了,這讓我們對中共和朝鮮的關係看得更加清楚了。」

李林一指,這也說明中共能部分操控朝鮮,但朝鮮在金正恩治下,也想取得政治上的自由度,未必會完全聽中共的話,顯見中共、朝鮮、韓國、美國的四方互動,相對來說比較複雜。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宇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