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唯一副總統辯論會 精彩片段回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9日訊】週三晚,在美國副總統辯論會上,兩黨候選人彭斯賀錦麗,就中共、疫情、經濟、種族、環境等議題,展開辯論,其中美中關係成為焦點。

賀錦麗彭斯針對美中貿易戰議題,辯論激烈。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可是你們在貿易戰中輸了,你知道最後發生什麼了嗎?因為這個貿易戰,美國失去了30萬個製造業工作機會,農民也經歷了破產。」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跟中國的貿易戰失敗了?拜登從來都沒戰鬥過。拜登在過去數十年一直在為共產中國搖旗吶喊。賀錦麗參議員,你再次說出了自己的觀點,但並沒有陳述事實,即拜登擔任副總統時,我們失去了20萬個製造業崗位,而奧巴馬總統說這些工作永遠不會回來了。而川普總統要把它們帶回來,在我執政的前3年,我們減少了賦稅,減少了政策,重振能源業,製造了50萬個能源業工作,我們這個強勢回歸會繼續下去,讓國家度過疫情危機,而你們的很多強制,很多巴黎氣候協定等,會扼殺很多工作崗位。」

有趣的是,辯論直播期間,加拿大《環球郵報》駐北京分社社長萬德山發推特表示,「CNN在中國的電視信號出現中斷。」

且有評論補充說「彭斯部份被跳過,直到賀錦麗回答時,訊號才恢復正常。」

關於任命最高法院大法官,賀錦麗被彭斯追問,是否會增設最高法院席位。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美國人民應該做決定,誰將是下一任美國總統,而後那位總統能選出我們土地上最高法院終身供職(的法官)。」

美國副總統彭斯:「現在投票的人想要知道你和拜登是否要重組最高法院呢?如果你們得不到這次提名成功的話,你還是沒有回答這個問題。美國人民希望得到一個乾淨直接的回答,這個回答是,無論如何他們會重組最高法院,全國民眾,如果你珍惜我們的最高法院,如果你珍惜我們的權力分離,你必須拒絕選擇拜登-賀錦麗,11月3號來投票吧,讓川普總統連任,他將堅守權力分離和九人制的最高法院。」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