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生活】區分新冠和流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6日訊】很多人會在秋天經歷咳嗽和打噴嚏。但是在2020年,我們不僅要注意自己是否得了感冒或季節性過敏,一點點的咳嗽都會引起人們對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恐懼。

所以,如果你感覺身體不舒服,如何知道是感冒?流感?季節性過敏還是感染了新冠病毒

儘管許多季節性疾病的症狀與染疫相似,但仍存在一些關鍵差異。

感染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是呼吸系統疾病,因此症狀集中在肺部。對於許多患者來說,乾咳和發燒是最主要的症狀。

其它症狀包括疲勞、呼吸困難、突然味覺或嗅覺喪失,身體酸痛和喉嚨痛。有些病人會嘔吐或腹瀉,但不常見。

據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稱,感染病毒的主要症狀是:

摸胸部或背部時感覺很熱(有時無需測量溫度);

一個多小時內不停的咳嗽,或者24小時內出現三次或更多的咳嗽發作(如果您通常都會咳嗽,則可能比平時更糟);

嗅覺或味覺喪失或改變——已經注意到自己無法聞到或嘗到任何東西,或者聞到或嚐到的東西與正常情況不同。

衛生機構解釋說:「大多數感染病毒患者至少出現一種上述症狀。」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如果感到嚴重的胸痛,嚴重的呼吸急促或語言障礙和行動不便,這些都是嚴重的染疫症狀,需要立即就醫。

流感

流感也是一種呼吸系統疾病,因此許多症狀與感染新冠病毒相同。如果認為自己患上了流感,由於某些症狀與染疫非常相似,美國CDC的網站上表示:「可能需要進行病毒測試以幫助確診。」

不過,有些症狀確實有所不同。流感往往會伴隨頭痛,而突然的味覺或嗅覺喪失則是更可能感染新冠病毒。

普通感冒

與流感相比,普通感冒的病情要輕得多,通常不發燒,其特徵更多是打噴嚏、流鼻涕或鼻塞。

CDC的數據顯示,大多數人得感冒後休息大約7至10天就會康復,但是免疫系統受損的人會患上更嚴重的疾病。

打噴嚏和流鼻涕也被認為是感染新冠病毒的潛在症狀,儘管並不常見。安省和卑詩省的染疫自我評估工具都建議即使只是流鼻涕或打噴嚏也要接受病毒檢查。

季節性過敏

有時被通俗地稱為「花粉症」,季節性過敏並不是由任何一種病毒引起的,而是由通常在春季和秋季空中花粉引起的。這些過敏症主要影響鼻竇。

如果唯一的症狀是流鼻涕,並且通常在每年的這個時候患有季節性過敏,那麼仍然最好聯繫醫生進行檢查或使用省或地區的染疫自我評估工具。

對於那些正在上學或從事頻繁與人接觸的工作的人來說,在出現症狀後最好進行檢測。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