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強拆維權27年無果 上海56名農民狀告李克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9日訊】大陸維權網站「民生觀察」10月7日發布消息,上海市浦東新區56名失地農民,向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提起訴訟,控告中共國務院及其法定代表人李克強,要求當局受理相關複議裁定申請,並對當事人做出賠償。

報導說,這56名原告在2018年8月各自向上海市政府提交了履行保護財產權申請,但之後沒有得到當局的任何答复;同年12月,原告集體向上海市政府提交行政複議申請,但當局不予受理;2019年1月,原告再向中共國務院提出行政複議裁決申請,在苦等一年多後,今年4月3日,複議機關作出《行政複議監督告知書》,僅表示說,原告未提供相應材料,以證實該申請符合中共相關條例所規定的受理條件。

56名原告不服中共國務院的回復,於是向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起訴,要求北京法院依法保護失地農民的合法權益。

據悉,這56名失地農民原本擁有合法宅基地10,500多平方米、自有私房超過1100平方米,但1993年遭上海當局強行拆遷後,其房屋財產被侵吞,農村宅基地的使用權也被無償侵占,經濟損失總計高達3億5500余萬元。自此,他們開始了上訪之路,但一直無果。

2015年4月15日,中共最高法院發布了《關於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記制改革的意見》,要求法院「有案必立、有訴必理」,保障當事人訴權及合法權益。

然而,從2015年至今的5年多時間裏,這56名農民訴訟請求,從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走到了中共北京市最高法院,但結果都是「不予立案」、「不予支持」。

另外,中共迫害信仰「眞善忍」的法輪功修煉團體已有21年。而自2015年中共要求法院「有案必立、有訴必理」之後,全球範圍內的法輪功學員都開始控訴江澤民的罪行。

根據「全球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刑事舉報連署活動」總協調人朱婉琪律師公布的最新數據,從2015年7月到2020年7月15日,已有來自全球37個國家的逾365萬民眾進行刑事舉報,向中共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舉報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反人類罪行,要求法辦元凶江澤民。

朱婉琪表示,法輪功在中國大陸持續遭中共殘酷鎮壓長達21年。至今,迫害元凶、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依舊逍遙法外。在中國大陸天災不斷的2020年,中共利用國家機器,仍然對善良的修煉人實施非法抓捕、酷刑、判刑及活摘器官等暴行,令人髮指。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