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戰狼威脅無效 39國聯合批中共侵犯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9日訊】39個西方國家在聯合國發表聯合聲明,呼籲中共當局尊重新疆等地人權。德國媒體報導說,中共以各種方式威脅,阻止各國簽署,手段包括對各國外交官窮追不捨,不間斷打電話、發信息,甚至包圍攻擊等,但最後還是沒有得逞。

西方39個先進國家10月6號在聯合國發表聯合聲明,呼籲中共當局尊重新疆維吾爾人人權,並對香港的情勢表達關切。

聲明說,香港《國安法》的部分條款有悖於中國的國際法律義務,特別是允許一些案件被移送到內地審理,令人擔憂。聲明呼籲中方有關部門確保《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中英聯合聲明》賦予港人的各項權利。

據《德國之聲》報導,有多名外交官揭露,中共當局以切斷經濟援助等方式,威脅簽署國,甚至以包圍、連環致電等方式威脅該國外交官。

一名不具名的外交官表示,中共原先預期簽署的國家應不超過30個,沒料到有這麼多的國家公開表態。

中國獨立學者 戈壁東:「極權時代的中共,在通過極權聚集巨額財富化,巨大的中國市場武器化以後,就不再掩蓋它的匪徒政權本性了。中共的戰狼外交,除了對現有的國際組織實行殖民化控制以外,它還把市場和經濟利益武器化,用來要脅西方國家和控制貧弱國家。」

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肯定這39個國家,說儘管中共不斷對發表言論的人採取威脅和恐嚇手段,但還是有這麼多國家簽署了宣言。並表示,當各國持續發布各式聲明,且越來越多國家簽署時,中共拒絕遵守國際守則的政治代價就會越來越大。

德國明斯特大學政治學博士 彭濤:「因為是中國自己的變化,大家不能承受。再一個就是新冠疫情讓大家吃到大苦頭。所以說,而且經過疫情之後說,不僅是美國,西方都在準備減少對西方對中國在產業鏈上面的依賴。經濟關係越來越弱的話,西方在政治上對中國的態度就會強硬起來。」

同一天,中共也發動反擊,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在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一般性辯論中,代表朝鮮、俄羅斯、巴基斯坦、巴勒斯坦等26個貧窮國家或極權國家發言,強烈批評西方民主國家「侵犯人權」,還聲稱中國的人權發展成就舉世矚目。

隨後,巴基斯坦代表也宣讀了古巴等55國的共同聲明,支持中共打擊香港,並指責西方社會的制裁是利用香港干涉中國內政。

彭濤:「第三世界國家,包括一些貧窮國家和威權國家。比如巴基斯坦,它典型是中國的一個附庸而已,因為它欠中國債,而且中共現在還在給它輸血。巴基斯坦幾乎是不能離開中國的資金。」

戈壁東:「中共把經濟利益武器化,逐漸控制越來越多的貧困國家。但是這樣的控制關係,其實就是流氓黑社會的酒肉朋友關係。」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表示,在聯合國發生的人權爭論,其實就是一場民主與極權的博弈。

戈壁東:「說明國際社會在聯合國這樣的組織裡,已經出現非正義的狀態。這樣的狀態出現,恰恰是在提醒自由民主世界,人類社會面臨自由民主還是極權專制主導的十字路口了。如果再不下決心剷除中共這樣的邪惡極權政權,人類社會將面臨歷史性災難。」

戈壁東認為,中共是依靠大肆搜刮中國民眾的財富,實行國際大撒幣的政策來收買小國支持。但現在中國正面臨大規模經濟危機,這些以利益維繫的所謂盟國,隨時都可能變心。

戈壁東:「一旦中共(經濟)崩潰,這些狗肉朋友不僅會一哄而散,說不定還會因為失去利益的怨恨,反過來踩中共幾腳。以美國為首的自由世界,已經看透了極權中共對世界的威脅,下定了滅共決心。不盡如人意的國際事務正在改變和恢復。未來世界不會是中共世紀,相反一個沒有中共的世界即將來臨。」

根據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民調顯示,世界多個主要國家的民眾對中國的負評創下歷史新高。在納入調查的14個國家中,有9個國家對中國的負面看法達到了10幾年來的最高點。

採訪/易如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