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有偏見的美國媒體

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John Stossel撰文/張雨霏編譯

「致力於平等的先驅」,這是《華盛頓郵報》有關露絲‧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剛過世的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標題。

但是,當大法官安東寧‧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去世時,標題是:「令自由派感到沮喪的最高法院保守派」。

當ISIS的創始人被擊斃時,標題是:「掌舵伊斯蘭國的嚴肅宗教學者逝世」。

但是,當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的弟弟去世時,標題是「曾對侄女提起訴訟的川普總統的弟弟去世」。

在新聞發布會上,副總統拜登被問到一些無關痛癢,不具挑戰,容易回答的「壘球問題」(softball questions)。在《大西洋》(The Atlantic)雜誌刊登一篇文章聲稱川普稱呼陣亡軍人為「受損害者」(losers,也可譯為失敗者、輸家)後,一位記者問拜登,「有關川普總統的道德品質,你有什麼想法?」

「那甚至不是『壘球問題』!」《國會山報》(The Hill)的媒體記者喬‧康查(Joe Concha)不滿地說,「那是T球(T-ball,指兒童棒球),除非你在發球區放一個沙灘球!」

川普確實遇到了更棘手的問題。

我們過去常稱謂的「主流媒體」,現在是「覺醒」(woke)媒體。許多媒體甚至沒有做到客觀。這是我本週新一期視頻節目談論的話題。(譯者注,「woke」是一個政治術語,指對社會正義和種族平等有關問題的感知認識,它起源於美國黑人的方言「保持覺醒」(stay woke)。自2014年以來,由於「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導致「woke」一詞被廣泛使用,成為與左翼政治、社會自由主義和文化等問題廣泛相關的用語,它也成為模因、諷刺和批判的主題。)

在觀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今年夏天的抗議活動時,我注意到,該媒體的記者即使是在報導暴力事件,也一直聲稱該抗議活動「大多是和平的」。在記者身後的街道上有燃燒著的汽車時,CNN在屏幕上顯示「基本上和平的示威活動」字樣。

CNN還引用一項研究來為自己辯護,該研究說「93%的抗議活動是……和平的」。

但這很愚蠢。當飛機墜毀時,我們不會在屏幕上顯示「99%安全著陸」。正如康查記者所說:「當人們瀕臨死亡或生意破產時,那就是你們的狀況!」

我反駁說,「在那裡工作的大多數人自認為自己是記者。他們試圖做到正確。」

「我不知道我是否同意這種說法,約翰」,康查回應說,「越來越多的人正在迎合大眾。」

CNN曾經嘗試使自己看起來像一個中立的新聞網。後來就不是這樣了。現在,它竭盡所能恐嚇人們或抹黑川普。

今年三月份,CNN嘲笑(川普)總統在誤導民眾,聲稱美國所做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檢測比其它任何國家都多。他們糾正指出,「韓國和意大利人均測試比美國高很多倍。」

CNN可以根據人口進行調整。但是後來,為了使川普看上去更糟糕,CNN突然停止了按人口調整。

他們譴責總統,說:「美國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病例比世界任何國家都要多!」

但這是錯誤的!經人口調整後,包括法國、英國、愛爾蘭和挪威在內的28個國家/地區的病例更多。

CNN一天到晚嘲諷川普。

我曾問過他們的發言人,CNN是否考慮其報導的客觀性。沒有回應。

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期間,CNN沒有打擾並事實核查民主黨人的講話。但是當川普在共和黨大會上講話時,CNN突然在屏幕上顯示一條黑色帶「事實核查」(fact-check)。

為什麼不也對民主黨大會進行事實核查?「我們沒有事實核查民主黨人,是有原因的」,CNN的克里斯‧庫莫(Chris Cuomo)說,「他們沒有像川普那樣撒謊。」

但是他們(民主黨人)也撒謊。

民主黨人非常狡猾,以至於美聯社(AP)和英國廣播公司(BBC)認為有必要對他們進行事實核查。

例如,米歇爾‧奧巴馬(Michelle Obama)抱怨說,在川普的治理下,「孩子們被強行從他們的家庭中扯出來,扔進籠子裡!」但是,邊境管制政策卻是在她丈夫執政時開始的。

CNN的政治評論員范‧瓊斯(Van Jones)承認CNN公開支持拜登,在拜登做完提名演講後說:「只要他沒讓自己難堪,我們就會出現在這裡讚揚他」。

「也許CNN只是說出實話。」我對康查說。當我在美國廣播公司(ABC)工作時,每個人都假裝自己與政黨無關(但幾乎所有人都是左派)。

康查回答說:「CNN的黃金時段陣容中,安德森‧庫珀(Anderson Cooper)、克里斯‧庫莫(Chris Cuomo)和唐‧雷蒙(Don Lemon)擁有主播頭銜,而不應是輿論制定者。」

福克斯至少還稱其黃金時段主持人為「觀點」主持人。克里斯‧華萊士(Chris Wallace)和布雷特‧拜爾(Bret Baier)等新聞主持人表現得很直接。

顯然,大多數記者都不喜歡川普,甚至不喜歡共和黨。上次大選時,96%的媒體政治捐款都捐給了希拉里‧克林頓。

為什麼?

「我們的國家媒體位於紐約和華盛頓這兩個城市」,康查說,「如果你在一個城市和新聞編輯室裡被持相反觀點的人們所圍繞,那麼你幾乎不可能不去順從他們。」

原文Biased Media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約翰‧斯托瑟(John Stossel)是一位屢獲殊榮的新聞記者和暢銷書作家。他的最新著作是《不,他們不能:為什麼政府失敗了,而個人成功了》(No, They Can’t: Why Government Fails—But Individuals Succeed)。

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觀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