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要自由和公平」 彭斯有信心贏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9日訊】11月3日是美國總統大選開票日。在10月8日的美國副總統競選辯論會上,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表示,「我們將對選舉結果擁有信心」,但條件是,選舉要「自由和公平」。

北京時間10月8日舉行的2020年美國副總統競選辯論會上,副總統彭斯對決參議員賀錦麗。主持人問彭斯:「如果前副總統拜登被宣布為競選勝利者,而川普總統拒絕接受權力的和平交接,那麼他的角色和責任會是什麼?」

此問題的背景是,川普總統9月23日曾在白宮簡報會上,被問及他是否將承諾確保和平權力過渡時,他說,需要「看看會發生什麼」,並再次質疑大規模郵寄投票帶有很高的欺詐風險。

不過,後來川普又表示,他將接受最高法院對可能存在爭議選舉結果做出的裁決,同時說,大規模郵寄投票是「一場恐怖秀」(A Horror Show)。

副總統在回答主持人的提問時,首先重申了川普的觀點。彭斯說:「川普總統和我每天都在法院展開鬥爭,以防止喬‧拜登和賀錦麗改變規則,創造這種大規模進行的、可以為選票造假創造巨大機會的郵寄投票。」

彭斯接著說:「如果我們有一個自由和公平的選舉,我們知道,我們就將會擁有信心。」

隨著11月3日總統大選日的臨近,郵寄投票造成的弊端在新澤西已經頻頻出現。川普和共和黨盟友在全國各地提起一系列法律訴訟,試圖阻止一些選舉規則被改變,其中包括擴大郵寄投票的規模等。

福克斯電視台10月7日報導,新澤西蒂內克市(Teaneck)有近7000名居民收到了錯誤的郵寄選票。同日,聯邦檢察官宣布,逮捕了一名丟棄大量郵件的新澤西郵遞員。

他分別在10月2日至5日,將大約1,875封郵件扔進了垃圾箱,其中包括當地政府提供的276份競選傳單、627份一等郵件(first class),和873份標準郵件(standard class)。郵件中含有99份應送往西橙市(West Orange)的大選選票。

由於全國範圍內郵寄投票的增加,美國郵政總局處理的選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

許多民眾都擔憂郵寄投票將導致選舉舞弊和發生各種弊端。

一些網民預測,大規模的郵寄投票將使本次選舉成為美國歷史上最混亂的一次選舉,可能最終的選舉結果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出籠。

而在副總統競選辯論會上,主持人問及如果川普反對大選結果,拜登競選團隊會怎麼做時,賀錦麗反指川普試圖「顛覆我們的民主」。

然後她又說:「我們相信美國人民,我們相信我們的民主,我想對每個人說的就是『投票,請投票,提前投票,制定出去投票的計劃』。」

彭斯則指責民主黨在「過去3年半時間裡一直試圖推翻上次總統大選的結果」。他指的是針對所謂「通俄門」調查。

彭斯說,「我們都看到了一場雪崩——在過去3年的大部分時間裡,你們讓美國經歷了什麼,直到最後發現,不存在妨礙、不存在勾結,結案了。」他還提到了民主黨人試圖「通過一個電話會談來彈劾美國總統」的做法。

前紐約市長、川普的私人律師魯迪·朱利安尼4日接受媒體採訪時,他也提及川普在白宮的每一天,民主黨都想把他趕出去,「我們這些愛戴他、關心他的人,一想到民主黨對川普做的事,就想哭。」

朱利安尼說,「他們折磨了這個人(川普總統),而他的成就比我記憶中的任何一位總統都要大。」他還要求中共為川普總統感染中共病毒承擔責任。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