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被爆設局擄12人送中 朱凱迪促國際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9日訊】12名逃亡港人中共海警拘捕,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被爆出,曾兩度出動飛機在事發海域盤旋。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朱凱迪指出,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港府與中共合謀綁架12名港人送中,除了呼籲國際社會介入調查,也希望事發當時的目擊者能勇敢站出來,幫助釐清真相。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 朱凱迪:「香港政府和大陸政府之間肯定有一個溝通,一起討論怎樣部署這件事,誰去抓人。我覺得這個事發展起來是一個世界性的醜聞。」

近兩個月來,朱凱廸積極投入多方蒐集12名港人被捕送中的真相。繼港媒爆出港府與中共合謀,將12名港人送中後。無黨籍本土派鄒家成 日前也拍影片演示,如何搜尋飛行紀錄,發現8月23日當天,不僅香港政府兩架飛機在12人被捕一帶海域盤旋,還有3架中共飛機也在港人被捕時,前往事發地點。朱凱迪稱,目前掌握到一艘希臘貨船長期停泊在中共海警聲稱逮捕的海域,他呼籲更多知情者提供證據協助調查,讓真相大白。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 朱凱迪:「現在各方都嘗試去聯絡這艘(希臘)貨船上的船員,看看他們有沒有目擊這件事,和他們的雷達紀錄能不能拿出來,如果這部分能夠有進一步的證據的話,那個故事就像拼圖一樣,是越來越清楚的。」

10月8日,朱凱迪偕同12名港人家屬前往香港飛行服務隊總部抗議,控訴港府和中共設局將港人送中,要求放人。他指出,從過往中國人權律師及受中共迫害者的經驗告訴他,越是高調曝光,才能保護這12人在獄中的安全。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 朱凱迪:「一定是越高調就越安全,越大聲音越安全;第二部分就是,我們認為,不單是香港要持續的關注,而是全世界都要持續的關注。」

12名被捕港人中,有人持英國BNO護照,也有人持葡萄牙護照。朱凱迪強調,這個案件必須擴大到國際營救層面,世界各國都應該調整它們對香港以及中共的政策。

新唐人記者梁珍、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