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術家獨創「拉麵口罩」 眼鏡起霧效果很傳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9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之際,口罩成了生活必需配件。市面上不乏五顏六色的口罩,各種創意口罩也紛紛出籠。日本藝術家柴田孝宏更設計出一款立體的「拉麵口罩」,立即爆紅,網友更是熱議紛紛。

日本藝術家柴田孝宏(Takahiro Shibata)在推特上分享了這款「拉麵口罩」,並寫道,「專為眼鏡族設計的口罩,眼鏡上的霧越多,拉面看起來越熱。」

這款「拉麵口罩」相當逼真,紅色的大碗上擺滿了蔥花、魚板、筍絲、叉燒肉,看起來可口美味。不過,這些配料都是用黏土做的。

不少眼鏡族都有一個困擾,就是戴口罩時眼鏡會起霧。有趣的是,眼鏡族戴上「拉麵口罩」後眼鏡起霧的效果,跟戴眼鏡吃拉麵時的狀況一模一樣。柴田孝宏將眼鏡族的困擾變成了笑點,巧妙地融入了他的創作中,看在眼鏡族的眼裡,想必會心一笑。

這款拉麵口罩一推出立刻爆紅,有超過25萬名網友按讚,7萬網友轉發。有人直呼設計這款口罩真是「天才」、「太好笑了」、「這個設計很有趣」,還有人說設計個咖啡口罩也不錯。有好多網友想買拉麵口罩,詢問在哪裡可以買得到?不過柴田孝宏並沒有要販售「拉麵口罩」。

對於戴口罩後眼鏡會起霧的問題,日本警視廳提供了兩個小妙招可解決這個困擾:將口罩最上方的壓條處向內摺,阻止呼出的熱氣往上衝,或是用一張紙巾或衛生紙對摺後放在口罩內側,可以達到防止起霧的效果。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