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投票已逾660萬 超2016年同期10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9日訊】目前許多州已啟動早期現場投票,最新數據顯示,在11月3日大選日前,美國人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投票,投票率可能將創下歷史新高。

 

據路透社(Reuters)週四(11月8日)報導,距離大選日尚有將近4週時間,而根據提供美國選舉信息的網站「美國選舉計劃」(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所收集的早期投票數據,目前已有

660萬美國人參加了投票,投票人數超過2016年同期10倍。

負責該項目的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教授麥克唐納(Michael McDonald)說,為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保證投票安全,許多州擴大了提前投票和郵寄投票的規模,受這一情況的驅使、以及渴望盡快評估川普總統的政治前途,投票率大大提升。

根據當前早期投票人數激增的趨勢,麥克唐納預測,本次大選的投票總人數將達到約1.5億,占合格選民總數的65%,創下自1908年以來的最高比率。

迄今為止,已有34個州以及哥倫比亞特區報告了投票數據。除大約6個州外,其它州都在一定程度上允許提前進行現場投票。

根據聯邦機構美國選舉援助委員會(U.S. Election Assistance Commission)的數據,在今年之前,選擇在大選日用投票機投票的選民的比例已經穩定下降,但郵件投票的總數大大增加。

鑒於全國各地頻頻爆出有關郵件投票的醜聞,川普一直在抨擊郵件投票的誠信度,指出存在大規模選舉欺詐。共和黨選民對郵件投票興趣不高,根據「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在7個州的統計,民主黨人寄回的郵寄選票數量是共和黨人的一倍多。

上週的路透社/益普索(Reuters/Ipsos)民調顯示,全美有5%的民主黨人表示已經完成投票,而完成投票的共和黨人只有2%。約58%的民主黨人計劃提前投票,而只有40%的共和黨人有此想法。

麥克唐納表示,提前投票的趨勢通常是開始比較強勁,然後下降,然後在大選前飆升。但在一些州,投票率已持續飆升了一個月。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