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下面是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川普同意1.8萬億紓困法案 推動與國會談判

週五,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宣佈,新一輪疫情紓困法案的談判正在取得進展。華爾街日報稱,白宮提出了一項1.8萬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劃,高於此前財政部提出的1.6萬億美元方案,也是迄今爲止川普政府與國會民主黨的談判中,金額最高的救助方案。

2.戰外求和 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莫斯科議和

週五(10月9日),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兩國外長,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舉行會談,就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戰爭衝突問題進行磋商,尋求衝突降溫的解決途徑。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Ilham Aliyev)當天在向全國發表講話時表示,準備恢復會談,但排除向亞美尼亞作出讓步的可能。自9月27日爆發軍事衝突至今,兩國已有超過400人喪生。

3.抵制低俗短視頻 巴基斯坦禁用TikTok

巴基斯坦電信管理局週五宣佈,禁止民衆使用手機APP–抖音海外版TikTok,理由是接到來自社會各階層的投訴,TikTok上充斥不道德和不雅內容。巴基斯坦官員表示,這項禁令得到了總理伊姆蘭·汗的支持,總理親自指示電信部門,盡一切努力,抵禦巴基斯坦受到TikTok低俗內容的侵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