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大法官巴雷特提名聽證12日啟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由川普(特朗普)總統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巴雷特﹐10月12日將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接受提名聽證。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希望﹐能在22日投票確認。

週五﹐全美24位共和黨州長聯名致信參議院及司法委員會兩黨領袖﹐要求儘快確認巴雷特為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

巴雷特的提名聽證﹐下週一(10月12日)至週四(10月15日)﹐將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登場。聽證會將採取現場與在線結合方式﹐第一天主要是由議員和巴雷特分別致詞﹐隨後兩天﹐巴雷特將接受議員質詢﹐週四則是聽取其他相關人員證詞。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Lindsey Graham﹕「我們會有一個全面的﹑挑戰性的﹑充滿尊重的聽證。每位議員自己決定﹐要或不要怎樣做﹐而我要做的是﹐我會遵循司法委員會規則﹐來操作這一提名。」

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表示﹐他希望下週四就能開始委員會內部辯論﹐並在22日投票﹐全院表決最早將在10月26日進行。

過去兩週﹐巴雷特已和司法委員會兩黨主要議員會面或電話交談。據報導﹐白宮法律顧問帕特和憲法專家也在為這場听證做准備。預計民主黨議員將對巴雷特發起猛攻。她將被問及奧巴馬醫改﹑墮胎等一系列問題,包括白宮玫瑰園的大法官提名活動﹐是否與最近川普總統及多名官員﹐感染中共病毒相關。

副總統彭斯週三在競選辯論中﹐特別呼籲民主黨議員﹐公平對待巴雷特。

美國副總統Mike Pence﹕「我們希望﹐在下週的聽證中﹐與卡瓦諾法官受到的﹑來自你(賀錦麗)和其他人的攻擊不同﹐希望巴雷特能得到一個公平的聽證。我們尤其希望不要看到如同以往那樣﹐對她天主教信仰的攻擊。」

巴雷特提名一旦通過﹐將接替已故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由於巴雷特鮮明的保守派立場﹐民主黨人堅決反對對她的提名及共和黨人加快確認程序。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