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南通訪民張金山一家被非法拘禁

江蘇南通訪民張金山一家,被當地政府非法拘禁在家,已經10多天。10月8號,張金山向外界發消息求救,說自己一家人像犯人一樣被24小時監視,非法限制自由,連出門倒垃圾都有幾個人跟著。

重慶訪民蔡邦英在醫院受虐待

重慶市民蔡邦英因房屋遭政府強拆而上訪多年,今年8月再次進京上訪被綁架回重慶後,在黑監獄被兩名男子打傷入院,但在醫院卻受到醫護人員虐待。10月6號,她在網上發消息說,醫院不承認她是該院病人,不僅不給治療,連被子都不給她蓋。

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美化疫苗 遭譴責

河南輝縣疫苗受害家長何方美,去年因在中共兩會期間舉出「高福,你媽喊你回家打疫苗」的牌子,而坐牢10個月。日前,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媒體上批評何方美,聲稱中國疫苗這麼好,還有人反對。10月8號,何方美再次舉牌譴責他說:「高福,你美化疫苗,掩蓋疫情,躲過致命的武漢肺炎,躲不過人民對你的審判。」

陳秋實獲取保候審 與家人住在青島

香港電臺10月8號報導說,曾在武漢實地報導中共病毒疫情的公民記者陳秋實,獲取保候審一年,目前正在家鄉青島與家人居住。據說,他處於監視居住狀態,當局不准他上網、發信息,也不允許外界探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