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 線上下700人參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中華民國109年雙十國慶即將到來,週四,駐紐約經文處舉辦了國慶酒會,與各界同慶,政、學、僑界超過700人線上、線下熱烈參與。

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中華民國109年雙十國慶酒會,同步線上直播,與各界同慶。

許多美國政要與學界人士以錄製影片或致贈賀狀、賀詞方式祝賀。

記者:「遇上疫情的關係,今年紐約經文處的中華民國國慶慶祝縮小了規模,在嚴格的防疫措施以及社交距離下舉行,仍然不失隆重。」

酒會除現場20位各界嘉賓外,還吸引政、學、僑界人士超過700人線上熱烈參與。

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雖然有這樣的限制,大家一起慶祝中華民國國慶的慶賀之心都沒有受到影響。」

經文處處長李光章致詞時指出,台灣防疫成功的模式在國際社會受到高度重視與肯定,也對國際伸出援手。將於11月復會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應獲公平參與的機會。

會上,貝里斯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楊恩(Lois Michele Young)也表示,台灣能對全世界防疫帶來助益,如今是時候讓台灣加入聯合國。

另外,臺美關係近來有明顯進展,經文處處長李光章表示,川普總統三月簽署《臺北法案》之後,高層官員陸續訪台到對台軍售增加,都是台美關係實質進展的最佳體現。

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對未來,台美會在一個共享自由、民主法治跟人權、尊重人權的基礎上會持續的來深化關係。讓我們的台美關係穩健,推向2.0版。」

親自蒞臨參與酒會的包括宏都拉斯、馬紹爾群島、史瓦帝尼、教廷等友邦駐聯合國常代及代表、巴拉圭駐紐約總領事,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市議員顧雅明等貴賓。

轄區內近30位政要及民選官員,也送來賀狀、賀函或錄影致賀,包括紐約州聯邦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賓州州長沃爾夫(Tom Wolf)、新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ip Murphy)、康州州長拉蒙特(Ned Lamont)。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