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美國戳北京死穴 動搖中共軍心 威脅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2020年10月,註定是一個不平靜的月份。先是美議員提案將中共定為跨國犯罪集團,接著美方又宣布禁止中共黨員申請綠卡和移民等。對於美方一連串重手出擊,有專家稱,這是川普(特朗普)政府為中共竊國71年獻上的大禮,勢必對共產黨造成巨大衝擊,動搖軍心,激化矛盾,威脅到習近平

10月1日,美國聯邦眾議員斯科特.佩里在中國民主人士的集會上表示,他與多名眾議員一起提出一項法案,要求美國司法部把中共是跨國性有組織犯罪集團﹐徹底剷除。

10月2日,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中國特別工作組1日發布了一份重磅報告,題為「美國必須果斷行動」。批評中共跟當年的蘇聯一樣,將是美國世世代代的威脅。

同一天,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宣布,限制中共黨員移民美國和獲得美國綠卡。

10月4日,中國芯片製造商中芯國際發聲明證實,該公司受到美國出口管制的進一步限制。旅美經濟學者程曉農說,此舉對中共的芯片產業具有「斬首」效應,中共將夢斷芯片路。將使中共在太空戰、電子戰等擴軍備戰能力迅速落伍,失去對美國的威脅。

分析認為,這四件大事昭示著美國反擊中共的行動將加速,昭示著十月將註定是一個不平靜的月份。

十月驚奇」拉開帷幕,十月將註定是一個不平靜的月份。(視頻截圖)

10月9日,香港著名中國問題專家、時事評論員程翔,接受《看中國》專訪時分析說,這些都是美方為中共量身定製的法例,是美方為中共竊國71年獻上的大禮。

程翔認為,把中共定性為有組織跨國犯罪集團,可能基於袁弓夷的努力遊說,港人都要記袁弓夷先生一功,因為他幾個月不斷奔走,就是要將中共定性為犯罪集團。

他引述袁弓夷的話說,要逐個制裁中共黨員,制裁一生一世都制裁不了9000萬個黨員,現在將整個共產黨定性為犯罪集團,這樣制裁就容易得多,可以一網打盡。

程翔還說,如果佩里提出的法案獲得通過,這將是最徹底的中美脫鉤,即使已經獲得美國綠卡和公民身分的共產黨員,都可以被吊銷身分或者面臨被起訴的風險。

他說,這對隱藏在美的共產黨員來說是當頭一棒。根據新指引,香港所有左派組織和左派報章及國有企業,還有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即使不是共產黨員,都可被視為中共的同路人。

而且共產黨員出訪去一些和美國有引渡協議的國家,美國也可以將其引渡至美國受審。程翔說,目前議案完全沿用美國現有法例,僅在犯罪集團名單上加入共產黨,美國無須勞師動眾特別為中共立法。

程翔表示,美國新指引一出,「好多人都會提心吊膽,好多人移民美國夢碎,除非他們去退黨」。他笑稱,到時法輪功退黨中心會好忙。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10月5日透露,美移民新規出台後,退黨熱線越來越火熱,這兩天呈幾十倍增長,前來辦理退黨的人絡繹不絕。

程翔認為,退黨大潮勢必對共產黨造成巨大衝擊,動搖軍心,「打擊共產黨員來瓦解共產黨士氣,這點很重要」。

他說,美國對中共有兩大打擊:一、將中國人和中共分開;二、將中共定性為犯罪集團,並指此兩種方法戳正中共死穴,長遠來說,會在黨內激化矛盾,足以擊垮習近平

程翔認為唯一美中不足是,法例豁免範圍太過寬鬆,擔心中共會鑽空子。

他解釋,中共可以為了生存不顧原則、不擇手段,「當黨認為有需要時,其人可以公開否認自己的黨員身分」,「甚至可以在必要時,做出違背黨方針、原則、政策的宣言」,共產黨的鬥爭策略很靈活。

因此程翔對美國推法例全面徹底剿滅共產黨員有所保留,「除非不提供任何豁免,這樣會好一些」。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