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艦麥凱恩號駛入西沙海域 進行防衛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據美軍第七艦隊臉書專頁發布,海軍飛彈驅逐艦麥凱恩號9日在「西沙」進行防衛演習。引起中共軍方全程跟蹤監視、查證識別並警告。

美軍第七艦隊表示,麥凱恩號(USS John S. McCain,DDG-56,另譯馬侃號)是第15驅逐艦中隊成員,是美國海軍最大的前線部隊,也是第七艦隊的主要水面部隊。

第七艦隊在臉書發布麥凱恩號在艦上進行小艇攻擊小組(SCAT)演習的畫面,但未說明進行演習所在海域。

SCAT是美國軍艦上負責防禦小型船隻或低而緩慢飛行物攻擊的小組,主要操作武器是重型機槍。

Sailors aboard the Arleigh Burke-class guided-missile destroyer USS John S. McCain (DDG 56) conducted a small craft…

Posted by U.S. 7th Fleet on Thursday, October 8, 2020

麥凱恩號的行動引起中共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全程跟蹤監視、查證識別,並予以警告驅離。共軍南部戰區官方微博9日深夜還發布稱,美軍此舉是軍事挑釁。

麥凱恩號曾於2017年8月21日在西太平洋與一艘油輪相撞,船舷側撕開一個洞,造成10死5傷。在3年的維修中,除了修復受損船體之外,也升級艦艇作戰電腦、相位陣列雷達與其他天線及作戰武器系統,讓已服役超過25年的麥凱恩號提高戰力。

據海軍發布的消息,麥凱恩號驅逐艦在完成修理後,隨後進行為期數月的基礎培訓和工作認證,包括航海技術、航行和損害控制的考核,這也是在軍艦事故後,美國海軍改革的一部分。

(記者盧勇信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江仲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