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共下大訂單想讓我開心 我討厭它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10月8日受訪時說,兩週前中共向美國下了一個購買玉米和大豆的最大訂單,想讓他開心。但他說「我討厭它們。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如中國病毒,都是它們造成的」。

川普總統8日接受福克斯商業新聞主播巴瑪麗亞·巴蒂羅莫(Maria Bartiromo)採訪時,談到美中貿易戰。他說,如果他成功連任,將繼續向中共徵收關稅,繼續與中共打貿易戰。

川普表示,在瘟疫發生前,美國與中國的貿易逆差正在30年來首次下降,這歸因於他對中國商品徵稅,迫使北京坐到談判桌前。他說,中共之前甚至沒有聽說過關稅懲罰措施,當他剛開始做時,中共甚至都不知道這意味著什麼。

「中共慣用的伎倆是,如果你不給我們想要的一切,我們就不購買你的玉米,不購買你的大豆,不買你的牛肉……」川普表示,「但我說,沒關係,你們不買拉倒。」

川普說,中共故意瞄準美國農民來威脅他,「然後我跟農民說,看,我們必須和這些人玩遊戲。」他說,後來他拿了280億美元來補貼農民,讓中共的伎倆不起作用。

他續說,與中共相比,美國的經濟越來越好,而中共治下的經濟越來越糟。美國正在提升,經濟規模變得越來越大,「我們做得很好。」

川普提到,年初美國與中共簽訂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仍是一筆大買賣,「還算湊合」。他認為,中共大筆購買美國的農產品是為了讓他高興。他又說,兩週前中共再次向美國下了一個購買玉米和大豆的最大訂單,想要討好他。

但川普說,「我對它們失去了耐心,我討厭它們。我們遭受到的一切(不好的事),比如中國病毒,都是它們造成的。」

中共病毒疫情去年12月在湖北武漢爆發,由於北京隱瞞消息,導致瘟疫蔓延全世界。給各國民眾的健康、生活、經濟、政治、文化帶來巨大損害。

截至10月10日,美國感染人數超過750萬例;死亡人數超過21萬例。而全球感染人數超過3400萬例;死亡人數超過101萬例。

川普總統多次批評中共隱瞞疫情真相釀成全球危機,而美國遭受的最嚴重襲擊,嚴重程度超過日本偷襲珍珠港,911恐怖攻擊事件和越南戰爭,並誓言要對中共隱瞞和散播疫情追責。

川普5月13日發推文表示,和中共打交道是一件非常昂貴的事,就算簽一百個貿易協議,也不能彌補所有失去的無辜生命和損失。

10月2日,川普也確診染疫並神速恢復。他7日在白宮發視頻再次提到美國的大瘟疫是中共一手造成的,並重申中共須對疫情爆發負責,也將為此付出巨大代價。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