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再拘9人 指控協助12港人偷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等12名港人,早前偷渡台灣時被中共海警截獲,港警10月10日針對該案,以「協助逃犯」罪又拘捕了9人,當中包括社民連梁國雄(長毛)前助理。

據香港無線電視台(TVB)報導說,警方稱,被捕的9人涉嫌「協助罪犯」潛逃台灣。

調查科高級警司何振東說,警方早前接獲廣東公安廳的通報,指在8月23日截獲了一艘快艇,船上的12名港人涉嫌偷越邊境。

香港警方在10月10日早上以「協助逃犯」罪,在九龍及新界多地拘捕4男5女。年齡介乎27至72歲,有文員、廚師、音樂教師等。9名被捕人與12名港人的關係多為朋友。

報導說,被捕人中包括一名前議員助理唐婉清(72歲),她是社民連梁國雄(長毛)前助理。

何振東聲稱,被捕人在事件中涉及為12人提供船隻、資金、偷渡前的住宿,同時接載有關人士到碼頭、安排他們在台灣的生活等。警方在拘捕9人時,抄走50多萬港元的現金、數部電腦及手提電話、文件等。

何振東說,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並恐嚇,協助罪犯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可判罰10年監禁。

10月8日,新證據顯示12名港人被中共和港府聯合設局送中,部分家屬和民主派人士到政府飛行服務隊總部抗議。(余鋼/大紀元)

中共海警局8月26日在官方微博公布,廣東海警局在8月23日9時許,於粵港東南海域,截獲一艘涉嫌非法越境的快艇,快艇上有10多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士。

港媒消息指,快艇上12人曾參與反送中抗爭,包括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他8月10日被指涉違反「港版國安法」遭拘捕。船上還有數名「屠龍小隊」成員和被捕後獲准保釋的抗爭者,當時他們乘坐快艇正前往台灣。

最新證據指,中共與港府聯合有預謀聯手拘捕了12人,8月23日港府派出飛機於空中監視12人搭乘的快艇,協助警方將一行人送大陸。12人迄今仍被收押在深圳鹽田區看守所,未能與家屬委託的律師見面。

10月8日,12人的部分家屬,協同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荃灣區議員岑敖暉,前往位於大嶼山南環路18號的政府飛行服務隊總部抗議,要求交出定翼機偵察紀錄。

抗議者舉著「還我真相 放我兒子」、「政府講大話 還我兒女」等標語,遭大批港警包圍。警方認定現場有8位抗議者違反「限聚令」。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