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缺乏衛生意識 拜登咳嗽視頻大流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週五(9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的競選演講中咳嗽了一下。他的「科學」咳嗽視頻再次引爆網絡流量。

週五在內華達州面對觀眾時,拜登仍戴著他的標誌——口罩,但在與支持者交談時,他忽然屏住了呼吸。接下來他的動作讓人大吃一驚。這位民主黨候選人拉下面具,用手摀住嘴巴,使勁咳嗽了一下,然後再次拉上口罩,重新讓口罩捂住了臉。

在內華達州的體育館裡時他沒有戴口罩,並且和一個同樣沒有戴口罩的人說話。

在社交媒體上,人們紛紛指責拜登,有網友詢問他這是遵循科學嗎?

中共病毒大流行以來,拜登憑藉他的口罩聞名遐邇,因為他無論走到哪裡都戴著口罩。他一再呼籲全國都戴口罩。

拜登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 News)主持的市政廳會議上說,感染病毒的人說不用戴口罩、社交距離無關緊要,事實上,他們對傳播病毒負有責任,因為每個專業科學家、醫生和免疫學家都說,這樣做是非常危險的。病毒微粒和小液滴可以在空氣中停留很長時間,比他們想像的時間要長的多。

因缺乏衛生意識而受到批評,這對拜登來說並不是第一次。去年3月,在中共病毒大爆發期間,拜登接受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採訪,在採訪中他同樣用手捂著嘴巴咳嗽了一下,且立即被CNN主持人傑克·塔珀(Jake Tapper)大聲糾正。

「你知道,你應該向肘部咳嗽」,塔珀對拜登說,這是他從白宮的報導中學到的。

「實際上那是對的」,拜登承認,「但是幸運的是,我一個人在家裡,這樣沒關係,我同意你是對的。」

擔心拜登沒學會,塔珀抬起手肘再次向他演示正確的咳嗽方法。拜登微笑著說謝謝。不過現在看來,拜登根本沒有學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