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被送中 港府雙十抓捕逃亡援助者挨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週六,香港警方又掀起了另一波的抓捕行動,逮捕九名香港人,指控他們協助十二名香港人前往台灣,並查扣電腦、手機和五十多萬港幣,最高可能面臨十年監禁,甚至還揚言說,不排除會抓捕更多人。港府舉動再次引起外界質疑和抨擊。

香港高級警司 何振東:「今早,逮捕了與此案有關的九名人士。罪名是協助逃犯。我們懷疑這九名人士,在協助這十二名在逃人士逃避法庭的審訊。」

香港警方今天早上十一點多召開記者會,宣布以「協助罪犯」罪名拘捕27到72歲的四男五女,包括前議員助理與行政人員。香港警方指控他們協助12位香港人前往台灣,與這12人大多是朋友,並提供車輛、船隻、住宿和資金。港警已查扣電腦、手機、五十多萬港幣和數十萬元的船隻交易單據,協助罪犯最高可處十年監禁。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在臉書發文指出,之前被逮捕的12位香港人在深圳很可能受到中共的嚴刑逼供,才會被逼供出曾經幫助他們的9位香港人。

而香港警察助紂為虐,也是導致12位香港人喪失人權,甚至遭受可能酷刑的間接兇手。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 朱凱迪:「你(港警)和大陸的警察合謀,就等他們在中國水域被抓,然後送回大陸去受審,而現在發生的就是秘密的拘留,失去所有的基本權利,見不到律師,不能跟家裡人聯絡,到頭來不知道會被加上什麼罪名。」

日前無黨籍本土派鄒家成搜尋飛行紀錄,發現8月23日當天,不僅香港政府兩架飛機在12人被捕一帶海域盤旋,還有3架中共飛機也在港人被捕時,前往事發地點,顯示港府不僅知情12位香港人前往台灣,更可能協助中共海警抓人。前天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也偕同12名港人家屬,前往香港飛行服務隊總部抗議,要求事實真相。

香港高級警司何振東對與中共合作的證據與質疑,一概堅決否認與中共有任何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