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加州選票提案一覽(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在即將到來的11月3日大選,加州的選票上共有12個提案,番號從14至25,涵蓋了華人所關注的16號種族配額提案,網約車公司發起的第22號提案,以及涉及司法制度改革的第20號提案等。下面一起來看這部分提案的簡介。

第20號提案(Proposition 20):在量刑、假釋及對嫌犯DNA採集方面,做出調整,這是由民間發起的執法相關的選票提案:將一些嚴重犯罪歸為暴力犯罪,並限制罪犯假釋;結合三振出局,打擊偷竊慣犯;對某些輕罪罪犯,也應進行DNA採集。

第21號提案(Proposition 21):這一提案旨在取代1995年出台的、保護屋主的科斯塔霍金斯出租房產法案(Costa-Hawkins Rental Housing Act),若獲得通過,將允許地方政府將15年前入住的房產,納入租金控制範疇,唯一的例外是房主擁有不超過2處獨立屋,或者利益細分的;此前的科斯塔霍金斯法案,1995年2月1日之後建成的房產,及諸如獨立屋等獨自具名的房產,不受租金控制。

需要注意的是,類似的法案數年前曾由立法院提出,但在民眾反對聲中並無結果,第21號法案是以民間發起的名義捲土重來。

第22號提案(Proposition 22):由網約車公司、配送公司聯合發起的民間選票提案,旨在讓這些公司豁免加州2019年通過的第5號勞工法案(AB-5),不讓這些基於零工經濟(gig economy)的公司將司機等當作公司的正式員工對待。

第23號提案(Proposition 23):規定腎透析診所必須有現場醫師,並要求上報透析相關的感染案例,以及關閉診所須經過加州公共健康部的同意,不得因支付方式歧視患者等。

第24號提案(Proposition 24):擴大加州消費者隱私法案(California Consumer Privacy Act),包括:允許消費者要求公司不要共享他們的個人隱私,對於此類要求公司必須限時清除,並成立加州隱私保護署(California Privacy Protection Agency)來實施並執行隱私法案的規定。

第25號提案(Proposition 25):投YES等於支持SB 10廢除現金交保制度,代之以嫌犯等候審訊的風險評估制度;投NO即推翻此前SB 10廢除現金交保制度的司法制度改革法案。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