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藝人靜悄悄 邰智源:只能認賊作父嗎?(視頻)

原標題:中華民國國慶台大咖藝人靜悄悄 邰智源嘆「只能認賊作父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1日訊】中華民國在10月10日迎來建國109年國慶,在舉國歡騰之際,有網友眼尖發現,轉往大陸發展演藝事業有成的台灣藝人,不見他們發文祝賀「雙十國慶」。

台灣藝人歐陽娜娜的父母歐陽龍、傅娟及姑姑歐陽菲菲,都曾是知名的明星;歐陽龍之後還成功轉戰政壇,除了當過4屆的市議員,也曾任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身份特殊,但二女兒歐陽娜娜卻在今年爲中共十一建政日站臺唱紅歌,在台灣引起極大爭議。而除了歐陽娜娜外,張韶涵也出席十一晚會,台灣大咖藝人包括林志玲、羅志祥、吳奇隆、王大陸、林志穎等人,則在微博發文祝賀中共建政71週年。

有趣的是,因電視劇《想見你》爆紅的許光漢,在「十一」這天由於發了一則IG限動文「我要好好睡一下,醒來再繼續努力衝刺,好好呼吸」,慘被小粉紅出征「不祝福祖國生日快樂?」、「台獨狗」。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邰智源 邰邰的IG (@taitaihome) on

10月10日,中華民國雙十國慶這天,台灣大咖藝人靜悄悄,網友也發現社交平臺上不見他們發祝賀文,知名男演員、主持人邰智源感慨的在IG發文寫道: 「我們國家生日爲什麼不能講,父母親生日不能慶祝,只能認賊作父嗎?」。

饒舌歌手大支在雙十國慶前夕推出的新歌《音政樂治》, 歌詞裏大膽的點出中共打壓台灣藝人的事件層出不窮,《音政樂治》提到:「阿妹唱國歌被封殺超蠻橫, 從此這行自我放棄超煩人;歐陽娜娜自稱是『龍的傳人』,其實他是歐陽龍的傳人;盧廣仲被黃安舉報說挺學運, 代言被取消到現在還沒解禁,黃安做抓耙子真的很沒義氣,學運明明我們三個人一起去;子瑜拿國旗就得拍影片道歉;Jolin大外宣忘了那玫瑰少年,可惜金曲感言那麼有血有淚,如果是我…我就寫 『習近平』, 我呸;拒叫中國台灣在東京影展,就把徐若瑄加入那黑名單」。

大支在受訪時還明嗆:「超反對中國的欺壓與共產黨」,並不諱言自己是「支持台灣,支持本土政權」。

台灣藝人不論是自願投共或被中共打壓,都得承受台灣人甚至是國際上對他的看法。針對歐陽娜娜在中共十一建政日登央視唱紅歌一事,已有網友提出討論政府是否該撤銷她的中華民國國籍。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