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追問:美國下一個禁誰?網民答:中國共產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1日訊】目前,美國封堵中共的力度日益增大,替中共服務、蒐集情報的華為、TikTok、微信先後被禁。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0日在推特上追問,美國下一個禁誰?結果眾多網民異口同聲回應:「(禁)中國共產黨CCP)」。

10月10日,華春瑩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貼出一張反美宣傳圖片,上寫著:「禁止、制裁、逮捕……不管盟友或非盟友……1987年東芝(Toshiba);2014年阿爾斯通(Alstom);現在,華為、TikTok、微信……誰是下一個?」

(推特截圖)

結果眾多網民一致回應,下一個禁中國共產黨CCP)。

「Next: CCP China!」

「CCP! CCP! CCP!」

「Next is CCP, absolutely.」

「The next (one) will be CCP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其中一位印度退休少將Harsha Kakar回覆華春瑩說:「下一個是中共(CCP)。毫無疑問。」

一位網友跟貼說,「先生,已經禁止了,凡共產黨員被禁止入境美國。」

最近,美國政府開始嚴控中共黨員移民和入境美國。美國移民局(USCIS)10月2日發布政策通告強調,凡共產黨員或其它極權主義政黨的黨員或其附屬組織的成員申請移民,都不會獲得受理。

美國移民律師表示,中共黨員、共青團員、少先隊員及中共主導的一些機構成員,都可能受到限制。

在這項政策公布前,9月17日,美國洛杉磯法律學者鄭存柱對《大紀元》證實,一位美國公民的父親是中共黨員,當天在入境時被遣返,十年簽證被取消,查詢發現她父親的移民申請已被拒。

這位美國公民向鄭存柱諮詢,鄭存柱建議她父親盡快退黨,將來再重新申請。

鄭存柱表示,美國一直都有禁止共產黨員移民的法律規定,但以往執行過程中較為寬鬆。現在美中關係惡化,美國重新將移民規定公布在官網上,顯示政府相關部門將會嚴格執行。

鄭存柱還提到,現在美國出現一個現象,很多中國移民和留學生到相關機構或登報退出共產黨。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2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近日在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網站(點擊可進入)辦理《退黨證書》的人數激增了幾十倍。

《退黨證書》可上網自行辦理。(全球退黨服務中心提供)

9日,一位謝女士親自到「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辦理《退黨證書》,她表示,看到目前政策及形勢變化逼人,所以趕緊為家人辦理《退黨證書》。

謝女士的女兒是美國公民,謝女士已經獲批並來到美國,但她先生是黨員,移民手續辦得不太順利。現在美國禁止共產黨員移民,女兒說最好辦一個《退黨證書》,這樣比較保險,她先生同意了,因此她來為先生辦理退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