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登陸美國創紀錄 路州接連被兩颶風摧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1日訊】8月才遭蘿拉颶風重創的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簡稱路州),街容還在災後重建的混亂中,10月9日再逢戴爾塔颶風侵襲,所幸破壞程度較小,不過也造成當地60萬戶停電,正待復原。

依颶風強度區分為1至5級制的沙費爾-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 scale),戴爾塔颶風(Hurricane Delta)被歸類為2級,9日傍晚在卡梅倫區(Cameron Parish)的城鎮克里奧爾(Creole)附近登陸,它的持續風速每小時達到100英里。

儘管強度不及8月摧毀民宅和店家的颶風蘿拉(Hurricane Laura),戴爾塔颶風仍舊吹倒了大樹及電線桿,造成墨西哥灣(Gulf of Mexico)沿岸數十萬戶居民無電可用。尤其煉油城市查理斯湖(Lake Charles)更是接連被兩個颶風無情摧殘。

戴爾塔颶風是今年內第10個登陸美國的風暴,創下歷史紀錄,而這10個風暴中,有6個對路易斯安那州造成影響。由於該州是全美最貧窮的州之一,對沿海社區來說格外沈重。

志願救難組織「卡津海軍」(Cajun Navy)的成員,在戴爾塔颶風登陸僅3小時後,便冒著風雨開始搜救那些無法撤離的人,其中許多人是社會上最貧窮、最弱勢的一群。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說:即使戴爾塔颶風的威力不如颶風蘿拉,但戴爾塔颶風比蘿拉颶風大得多。大約60萬戶家庭到中午都還沒電可用,約占全州用電戶的25%。

愛德華茲說,修復的速度比颶風蘿拉時快,因為戴爾塔颶風對基礎建設的破壞較小。目前已調集約3000名國民兵(National Guard),來發放救濟物資、清理道路、維護安全,並進行搜救行動。

戴爾塔颶風造成墨西哥灣沿岸數十萬戶居民無電可用。(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
戴爾塔颶風吹倒大樹及電線桿,造成墨西哥灣沿岸數十萬戶居民無電可用。(Mario Tama/Getty Images)
CAMERON, LOUISIANA – OCTOBER 10: Flood waters cover a roadway near structures damaged by Hurricane Laura on October 10, 2020 in Cameron, Louisiana. Hurricane Delta made landfall as a Category 2 storm in Louisiana initially leaving some 300,000 customers without power. (Photo by Mario Tama/Getty Images)
8月才遭蘿拉颶風重創的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街容還在災後重建的混亂中,10月9日再逢戴爾塔颶風侵襲。(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
8月才遭蘿拉颶風重創的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街容還在災後重建的混亂中,10月9日再逢戴爾塔颶風侵襲。(Mario Tama/Getty Images)
8月才遭蘿拉颶風重創的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街容還在災後重建的混亂中,10月9日再逢戴爾塔颶風侵襲。(Mario Tama/Getty Images)
8月才遭蘿拉颶風重創的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街容還在災後重建的混亂中,10月9日再逢戴爾塔颶風侵襲。(Mario Tama/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