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中共允許加外交官探視兩公民 特魯多謝川普

加拿大外交部週六(10日)宣布,自今年1月以來,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鮑達民終於獲得中方批准,於週五和週六視頻探視關在獄中的康明凱和斯帕沃。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感謝美國總統川普為營救兩名加拿大公民所付出的努力。

特魯多週六與川普通電話之後發表文告說,「感謝川普總統和美國為要求中國(中共)立即釋放兩名被其任意拒押的加國公民付出的努力」。文告沒有列舉電話細節。

停火協議脆弱 納卡衝突雙方又戰

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在俄羅斯斡旋下,同意在爭議地區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停火。不過,阿塞拜疆週日表示,亞美尼亞部隊炮擊阿塞拜疆第二大城甘賈,擊中一棟公寓樓,襲擊中有五人喪生,二十八人受傷。亞美尼亞國防部稱阿塞拜疆的指控是「絕對的謊言」,同時指控阿塞拜疆繼續轟炸卡拉巴赫內人口稠密的地區,包括該地區最大城市斯蒂芬奈克特。

泰國火車汽車相撞釀20人死亡

週日,泰國中部在曼谷以東大約50公里的北柳府(Chachoengsao)發生一起重大交通意外,1列火車與1輛巴士相撞,造成至少20死亡,30人受傷。事故發生於當地時間上午8點左右,巴士滿載大約60名乘客要前往當地一處廟宇參加儀式,卻與一列火車發生相撞。事故原因還在調查當中。

澳航「無目的地」漫遊航班10分鐘訂滿

受疫情打擊而大幅縮減航班的澳洲航空公司推出的「無目的地」7小時空中?遊旅程受到乘客稱讚,這架載有150名澳大利亞人的澳航787夢幻客機週六低空穿過大堡礁和悉尼港等著名景點。航班推出後,機票在10分鐘內銷售一空,票價根據座位等級而定,介於787澳元和3,787澳元(575到2,765美元)之間。

隨著大多數商業航線的停飛以及冠狀病毒大流行遏制了國際旅行,一些航班推出觀光飛行,希望幫助發展狀況不佳的航空業。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