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召開在即 中共黨內混戰加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2日訊】中共五中全會即將召開,黨內角力似乎愈演愈烈。中共央視本週末恢復對NBA比賽的轉播,被大陸網友質疑自己打臉。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五中全會召開在即 中共黨內混戰加劇?

中共即將在10月26日召開五中全會,而近期中共內部再次出現一場圍繞著王岐山和李克強展開的權力廝殺。

「民生觀察」7日發消息稱,56名上海市浦東新區農民,在北京中級法院,對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提出控告。原告要求法院受理他們的宅基地被侵佔案件,並對當事人作出賠償。

外界分析,在中共一片肅殺的嚴格管控下,中共總理李克強突然被告上法院,這絕不可能是一個簡簡單單的「民告官」案件,背後很可能涉及中南海權鬥。

而在此之前,王岐山的大管家、中央巡視組前副部級巡視專員董宏,10月2日被中紀委帶走調查。在董宏之前,王岐山的好友、紅二代地產大亨任志強,被重判18年。《世界報》刊文稱,秘書或親密朋友受調查,對相關的領導人,大多不是好兆頭。

央視復播NBA 網友嘲沒骨氣

中共央視停播NBA比賽一年後,10日恢復播出美國職業籃球總決賽第五場熱火與湖人的比賽。央視稱NBA持續表達善意、特別是在疫情期間對中國人的積極支援;又稱此舉是正常的轉播安排。

此舉引來中國網民大量熱議,質疑央視是自打臉。

去年10月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發表言論支持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NBA聯盟主席肖華也公開支持莫雷自由表達的權利。央視隨即決定停播NBA賽事。

退休7年 濰坊前副市長被開除黨籍取消待遇

10月10日,中共山東省紀監委宣布,已退休7年的中共濰坊市政府前黨組成員、副市長邢培彬被開除黨籍、取消相應待遇、其案也被移送起訴。

現年69歲的邢培彬還被指控,對抗審查,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利,又索取、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違規報銷應當由個人支付的費用。

另外,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顯示,1999年7月中共江澤民集團發起對法輪功學員進行群體滅絕性迫害之時,時任安丘市委書記的邢培彬,曾積極推動迫害法輪功的政策。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