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香港地下黨恐超4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2日訊】香港權威傳染病學專家袁國勇稱,今年冬天香港或有逾千人染疫死亡;9人涉「協助逃犯」被捕,12港人家屬質疑公安酷刑逼供;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推算中共在港地下黨人數超過40萬;公民記者張展獄中絕食,武漢失蹤記者方彬至今下落不明;蔡英文國慶演說,促兩岸對話,國台辦批判;雙十節港人慶祝遇挫,中共駐印使館外現慶賀海報;央視復播NBA被批「沒骨氣」;連續陰霾天氣,北京現重度空氣污染。

袁國勇:冬季香港或有逾千人染疫死亡

10月11日香港新增7宗中共病毒確診個案,本土個案有4宗,3宗輸入個案。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目前香港仍處於新型肺炎第三波疫情,如果不對高危控制點做好針對性預防措施,冬天隨時會有數萬人出事,並會有過千人死亡。

袁國勇還認為,輕微病症去醫院或私家醫生診所檢測,效果會比全民檢測更好,認為當局推動全民檢測是資源放錯地方。

9人遭未審先判涉嫌「協助逃犯」被捕

12名港人遭中國海警截獲,扣押已逾一個半月,至今無法確切肯定涉事水域位置。

香港警方10日以涉嫌「協助逃犯」罪拘捕9人,包括兩名前議員助理唐婉清及鍾雪瑩,指其協助12港人逃走,正式定性12港人為「12名偷渡人士」。

12港人家屬發表聲明指出,警方的拘捕行動轉移視線,與中共「勾結」。他們直言,港府一直默許中共對12人實行祕密拘留,質疑警方10日的拘捕行動「極有可能建基於深圳公安對12人祕密審訊所獲的資料」,對於12港人或正在面對酷刑逼供,深感憂慮。

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亦於Facebook回應事件,直斥事件為「中共辦案邏輯的示範」,指出中共「小事化大」和「揪出支援網絡」,目的是極大化打擊範圍和對一般人產生震懾效果。

朱凱廸又直言,自從國安公署在香港成立後,中共可以更直接地指揮香港警方和飛行服務隊。他指香港警方對政敵的辦案邏輯,是「拘捕越多人越好,罪名越重越好,送中祕密關押、遭受酷刑更好」,強調當局「設局送中後再收網」,甚至擔心將來家長拯救孩子,都會違反「國安法」。

華春瑩問美國下一個禁誰?網民答:CCP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0日在推特上張貼反美宣傳圖片,孰料弄巧成拙。

她張貼的圖片上寫著:「禁止、制裁、逮捕……不管盟友或非盟友……1987年東芝(Toshiba);2014年阿爾斯通(Alstom);現在,華為、TikTok、微信……誰是下一個?」

結果不少網民一致回應是:中國共產黨(CCP)。回應者中,包括一位印度退休少將Harsha Kakar。

程翔:香港地下黨人數超過40萬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10月2日發布政策通告,明文強調凡共產黨員或其它極權主義政黨的黨員或其附屬組織的成員申請移民身分調整,都不會獲得受理。

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近日接受大紀元《珍言真語》採訪時表示,香港有數目龐大的共產黨員。他指,中共地下黨一向是單線聯繫,且在香港的線路眾多,情報系統、外貿系統、文教系統等都有自己的安排。

他說,不僅外面的人不知道這名單,連(中共香港)工委的書記許家屯在回憶錄裡也承認,他搞不清楚誰中共黨員

程翔說,在2002年的中共16大時,中共第一次把香港參加16大全國代表大會的名單公布出來,有名有姓。他當時推論,中共地下黨在香港大概有40萬左右。而今中聯辦擴大編制,大手購入物業,中共又於「港版國安法」出台後設立國安公署,因此他認為現在中共在香港的地下黨人數,大大超過40萬人。

蔡英文國慶演說:參與國際 願促兩岸對話

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109年國慶。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當日上午,發表「團結台灣,自信前行」為題的國慶演說。

蔡英文提到當前的國際新情勢,除了疫情挑戰外,還包括區域正在發生的變動,從南海到中印衝突甚至香港「國安法」,當前國際新秩序正在成形,台灣必須把握先機。

她表示將參與更多國際合作與對話。

在兩岸關係方面,蔡英文表示,現階段兩岸當務之急,是本於相互尊重、善意理解的態度,共同討論和平相處之道、共存之方。

她說,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台灣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她還說,這是台灣朝野政黨的共識。

蔡英文強調,退讓不會帶來和平,只有精進國防實力,才能降低戰爭風險。

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1日批評蔡英文講話「延續對抗思維和敵對意識,鼓吹謀獨言論,勾連外部勢力」,要求台灣承認九二共識。

台灣的陸委會隨後回應,批評中共拒絕與台灣合作推動兩岸和平,缺乏承擔責任的勇氣,並呼籲大陸勿再誤判情勢、製造對立。

港府嚴控雙十節慶祝 駐印使館外現慶賀海報

今年的10月10日,亦是「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的第一個雙十節。

親台團體舉辦的多個雙十慶祝晚會,因受到政府壓力而取消。另外,屯門青山紅樓持續多年的雙十升旗典禮,今年也被迫取消。

而在印度那邊,中共駐印度大使館,因警告印度媒體對雙十節的報導,反而引來反效果。

中央社報導,中國(中共)駐新德里大使館外的路燈柱和路樹上,被貼上大量祝賀中華民國國慶日快樂的海報,署名是印度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發言人巴加。

報導說,印度社群媒體上,到處是祝賀台灣、並對中國(中共)及中國(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憤怒的聲音。

有印度媒體人認為,這對中國(中共)來說非常「難堪」,因為不只中國(中共)大使館外面有這些海報,在高度警備的恰納克雅普里使館區,也隨處可見。

央視復播NBA被批「沒骨氣」 胡錫進圓場也挨罵

美國NBA因有球隊經理支持香港「反送中」,遭中共央視禁播已整整一年,但NBA一直拒絕「道歉」。

央視發言人9日宣布,央視體育頻道,從10日開始,恢復播出NBA比賽。

發言人稱「籃球運動在中國有廣泛收視需求」,恢復播出是「正常的轉播安排」,指NBA最近「持續表達善意」,為支持中國抗疫「做出了積極努力」。

去年,央視發表禁播聲明稱:「任何挑戰國家主權和社會穩定的言論,不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如今,NBA拒絕「道歉」,央視卻主動恢復轉播,引起網絡熱議。

有人說:「當初是你們用民族大義,讓我們不要卑躬屈膝,現在人家一句話都沒說,自己為了爛錢就先跪下去,要臉嗎?」還有人說「丟人現眼的,能不能有點骨氣。」或者「官方自己踩紅線,透支公信力」。

當然,也有一些不被中共「愛國宣傳」迷惑的NBA球迷,對央視恢復轉播表示相當歡迎。

面對網絡上的聲討,《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試圖解圍。他發微博說,一年停播「也讓NBA付出了代價」,稱中方需要「開展戰略大周旋」,也要「容納面向未來的取向」云云。

不過博文一出,許多中國網民們轉頭炮轟胡錫進:質問「NBA付出什麼代價了?」「當初說的『事關主權,絕無迴旋餘地』呢?」

公民記者張展獄中絕食,多名武漢失蹤記者何在?

大陸前律師張展,於2月初前往武漢報導中共病毒疫情,5月14日被上海警方從旅館中帶走後,一直關押在上海浦東看守所,至8月18日,被檢察院以所謂「尋釁滋事罪」起訴。

現居英國的「人道中國」理事王劍虹女士,日前向媒體《希望之聲》披露張展的近況。她說,張展在獄中堅持自己無罪,絕食抗爭。因此遭到強制灌食的酷刑,目前身體虛弱。

王劍虹還在網路上發起了一個「自由張展」的聯署簽名,要求中共當局無罪釋放張展。

張展是繼陳秋實、方斌和李澤華之後,因在武漢報導中共病毒疫情而被抓的第四名公民記者。

香港電台10月8日報導說,曾在武漢實地報導中共病毒疫情的公民記者陳秋實,獲取保候審一年,目前正在家鄉青島與家人居住。而失蹤的李澤華,曾於4月22日以錄製影片的方式,交代自身情況,稱自己「在家中陪伴家人」。

而在2月10日失蹤的公民記者方斌,至今仍杳無音信。2月1日,方斌到武漢市至少5家醫院拍攝,在武漢市第五醫院,他拍攝到「5分鐘抬出8具屍體」的影片,引起國內外巨大的轟動。

武漢老太怒拆區黨委門牌未果 舉杖猛砸

中共隱瞞疫情草菅人命,在武漢市激起巨大的民憤。

10月10日,網上視頻顯示,在中共武漢市礄口區政府大門口,一名矮小的老年婦女先是試圖用手拆下該區黨委會的門牌,但沒有成功,隨後舉起拐杖對門牌憤怒敲打。

今年初疫情爆發以來,武漢市政府隱瞞和壓制疫情,當地因此積累了巨大的民憤。

因此,網友紛紛猜測,老太太的行動是否與疫情有關。還有網友指,官逼民反,中共政權早晚會面對人民揭竿而起的絕境。

7月17日,網上也曾熱傳圖片,指一名女子用斧頭將武漢市政府的門牌劈爛,然後被警察抬走。

北京現五級重度污染天氣 「空氣都是臭的」

近日,本應秋高氣爽的北京,出現連續的陰霾天氣。10月10日,北京空氣已達到五級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污染指數達到206。10月10日傍晚,空氣污染達到最高峰值。

陸媒報導說,10月10日早晨,京津冀部分地區出現大霧,北京局地以及河北中部能見度不足500米。9時,昌平區多地均達到五級重度污染,東部和北部地區污染則稍低,也達到四級中度污染。

有北京網民在微博上留言說:「霧霾連續幾天,更讓人噁心的是,微博上沒有北京霧霾的話題,你說它們是要臉還是不要臉呢?」「今天北京的霧霾如此嚴重,沒有上熱搜不應該啊,今天更嚴重了,連空氣都是臭的,生存環境太差!」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