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共已開始在各方面付出代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2日訊】中共刻意隱瞞和掩蓋疫情,造成中共病毒全世界大流行,給全球人民造成財產與生命的威脅,美國等多國誓言追責中共。日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中共已經開始在各方面付出代價。

10月9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受Newsmax TV的「Greg Kelly Reports」採訪時,主持人格雷格‧凱利(Greg Kelly)提到,總統川普在白宮草坪上提醒大家,這個病毒是中國病毒(中共病毒),這是它們(中共)的錯。他說中共將付出巨大代價。

對此,凱利問中共何時會付出代價,以及何種代價。

蓬佩奧表示,他不想在總統做出決定前說什麼。但他說,中共已經開始在付出代價。

他指出,美國已認識到中國共產黨對全世界以及美國人民的所作所為,不僅帶來悲慘的生命損失,而且也包括對工作和機遇造成的所有破壞。中共對此負有直接責任,因為它們選擇掩蓋疫情真相,並採取專制政權做法,向世界隱瞞信息。

蓬佩奧表示,在過去幾年中,中共獲得來自世界的所有善意,但現在世界已經開始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真正的本質。

「我認為你不僅會看到美國將讓它們(中共)付出代價,而且我認為你會看到世界各地的國家開始意識到,他們希望牢固地成為合作夥伴和美利堅合眾國的盟友。」他說。

蓬佩奧週五(10月9日)接受「Larry O‘Connor Show」節目採訪時,他表示,中共讓記者失蹤,並禁止醫生說話,然後讓成千上萬的人離開武漢去歐洲旅行。世界正在做出回應。

他還表示,川普總統已經獲得追責中共的選擇和應對方式,自己不想在他將要做出的決定之前透露,但是做出這樣一個決定的國家不僅是應該的,而且是必要的。

他說,必須讓中共付出代價,川普總統前幾天還在說,他將領導這一行動。

據報導,10月7日,美國總統川普自確診中共病毒出院後,首次提到與中共政府的關係。

當天,川普在推特上發布一段視頻說,他準備讓美國人民免費獲得他在醫院使用的治療,因為「這不是你的錯,這是中國(中共)的錯」。

他強調,「中國(中共)將為此付出代價,將會為對美國的作為付出巨大的代價,為對國際的作為付出巨大的代價。」

此前,川普曾多次批評中共政府隱瞞中共病毒疫情,致使病毒蔓延,引發全球性的大流行。

川普還表示,他對習近平的態度已經轉變,因為在疫情爆發初期,習一直稱疫情得到控制,但事實並非如此,習在該問題上欺騙了他。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