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情誼感人 靈性海豹雙目失明仍天天赴約會漁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2日訊】英國一隻海豹漁夫路易斯(Nicholas Lewis)在2010年相遇之後,從此建立了友誼,即使近年來它已雙目失明也一如往昔,天天都來向路易斯打招呼,十年如一日的深厚情誼令人感動。

41歲的路易斯從事螃蟹和龍蝦捕撈工作,與太太育有4名子女。他10年前在曼島皮爾灣(Peel Bay)首次遇到被取名為夏納(Shauna)的小海豹,當時它從水中探出頭來找食物,路易斯就拿餵它。

從此之後,夏納每天都會來跟路易斯打招呼,然後隨著路易斯的漁船在港灣伴游一下午,並享用路易斯給它的兩、三條鯖,他倆就好像約好了一樣,一起共度下午的悠閒時光。

路易斯說,第一次見到夏納時,它還是一隻幼崽,現在看它就像是他的孩子一樣,每天都看著它,他非常愛它。

他還說,每次只要夏納一出現,他們總是能餵飽它,它也變得越來越自在、舒適。我無法想像如何度過一個沒有夏納來來打招呼的早晨。

「它總是早一步到場等候我們到來,因為它知道我們早上會來。」路易斯說,剛開始看到小海豹就像和他有約一樣等著他,實在感到很吃驚。現在他喜歡在船邊看到它迷人的模樣。

不幸的是,路易斯從2019年下半年開始發現夏納的左眼出現一層白膜,6個月後,雙眼全都變成白色,它已經失去視力,完全看不到東西。

令人感動的是,即使已經雙目全盲,它仍天天來找路易斯,沒有一天爽約。路易斯說,夏納失明之後更容易受傷,他得多加照顧它,它永遠是他家中的一名成員。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