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升旗慶雙十 台灣成功防疫獲讚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2日訊】雖然受疫情的影響,許多地區取消了今年中華民國雙十國慶的慶典活動,但舊金山灣區的僑胞熱情不減,在限制人數的情況下,依舊為中華民國109歲慶生,舉行升旗儀式與慶典,來看報導。

10月10日,隆隆的鑼鼓聲中,舞獅隊登場拉開了,中華民國雙十國慶的慶典。受疫情的影響,在限制人數的情況下,今年舊金山雙十慶典規模減小,不過還是保留了舊金山和聖塔克拉拉的升旗儀式。

當天還有鼓隊表演、摩托車隊鼓勁,現場氣氛熱烈。

多名各級官員到場褒獎,並對台灣取得各項成就,特別是今年防疫成就表示讚賞。

硅谷菲利蒙市議員邵陽:「中華民國在台灣為全球的防疫做出了典範,連美國的衛生部長,都不遠萬里到台灣去取經,川普總統染疫之前,就已經拿到了很好的抗疫經驗,以便於全國都來學習這樣的模式,那我覺得說這要歸功於台灣在多年來的民主和自由的制度下,所建立的非常完善的健保系統和防疫系統。」

硅谷菲利蒙市長高敘加:「台灣做出了優秀的榜樣,與社區緊密合作,確保民眾的健康,隨著經濟的發展,搭建橋樑,建立我們與台灣的聯繫很重要。」

今年中共病毒肆虐全球,在全球37,207,439人感染,1,072,871人身亡,台灣只有527人感染,7人身亡。

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表示,台灣成功抗疫中共病毒,是吸取2013年薩斯病毒教訓後,通過立法讓政府很快的進行挽治隔離和邊境管制。

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台灣今天成功經驗,足以向全世界說明,民主制度在華人社會是可行的,不要說中國人不能夠實行民主制度,台灣就是一個非常成功,非常可以做榜樣的一個例子,我希望可以取它的經驗,來讓所有的華人社會都能享受民主自由。」

他說民主制度最重要的就是透明化。

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也就是說民眾每一天都可以得到最新的消息,不會有任何政府隱瞞疫情的事發生,所以民眾才能充分的配合,做好準備。」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