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提名大法官巴雷特國會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2日訊】週一,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對大法官提名人巴雷特,舉行聽證。預計將圍繞是否取消奧巴馬健保、墮胎、移民等問題,質詢巴雷特的觀點。

美國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開場發言,對民主黨人質疑聽證會的時機進行解釋,他說在白宮和參議院都在同一黨派的情況下,舉行聽證會是公平的。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從未有過總統和參議院(多數派)不在同一政黨,而在大選年舉行大法官更換的情況。140多年以前,我認爲19個(大法官)空缺在大選年被填補,其中17個(法官填補)向法院確認過,當時總統和參議院(多數黨)黨派相同。」

他還說,參議院將於10月27日舉行投票。

司法委員會前主席、現任財務委員會主席 格拉斯利讚揚了巴雷特的專業成就。

川普總統之前提名的大法官曾遭到民主黨人猛烈攻擊,參議員 約翰·康寧表示,希望民主黨人對巴雷特的攻擊收斂一些。

他表示,希望巴雷特受到肯定,進入最高法院。

資深民主黨籍參議員范士丹認爲,巴雷特如果當選,將會投票廢除奧巴馬健保

巴雷特曾批評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2012年,在裁決中保住了奧巴馬健保。

也有民主黨人質疑,大選前進行提名聽證會是否合理,表示防疫纔是工作重點。

按照流程,司法委員會22名成員都將進行陳述,克魯茲等一些參議選擇以視頻方式出席。

巴雷特將在之後進行答辯。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