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南下已抵潮州 網友批「擾民」遭約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3日訊】週一(10月12日),習近平開啟了南下考察廣東行程,當天抵達潮州。網傳視頻顯示,習近平現身潮州老城區,全程不佩戴口罩,但與「群眾」保持距離。另有網傳圖片顯示,一名網民因在網上表示「不歡迎」,遭公安火速約談

據中共央視報導,習近平週一抵達廣東調研,當天下午考察了潮州市廣濟橋、廣濟樓、牌坊街,察看文物保護、非遺文化傳承等情況。隨後,他前往潮州三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生產經營情況。

週三(14日)早上,習近平將出席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週年慶祝會。

週一網上流出的影片顯示,習近平攜中辦主任丁薛祥、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中組部長陳希和一眾當地政府官員,現身潮州老城區街頭,與「當地群眾」互動。現場官員和「群眾」都沒有佩戴口罩,疑似「統一安排」。

影片顯示,除了一名抱孩子的「街坊」之外,其他「群眾」與習近平的「親切互動」,幾乎全部保持數米的「安全距離」。習近平發表「即興談話」時,安保人員還在他周圍圈出一個直徑數米的圓形空地。

此外,當天網上傳出一張網民因留言「不歡迎」習近平而被約談的照片,顯示公安的動作相當「迅速」。

網絡圖片。

照片顯示,一個警號「XJ0082」的公安坐在桌前,桌上擺放一張社交媒體聊天截圖,疑似正向照片拍攝者展示。聊天截圖上,一名網民轉發習近平訪潮州的視頻,並評論「習大大潮州歡迎你」。但隨後有網民跟貼稱,「歡迎個毛線,逛完趕緊走,別留著擾民」。

這張照片表明,「不歡迎」習近平的網友已被公安約談。至於該網友是被抓捕,還是僅被當面警告,目前不得而知。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