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新規震懾中共 近兩億黨團員受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3日訊】美國移民局近日頒布的新政策對中共打擊巨大,近兩億黨團員受影響,目前中國人三退人數急增。

10月2日,美國移民局公布的《移民政策手冊》中的最新政策通知指出,「美國停止共產黨或其它極權政黨的下屬或隸屬組織成員的移民身分調整。」移民政策的指導文件說,加入共產黨或加入任何其它極權主義政黨或下屬組織,都與美利堅合眾國的歸化誓言,包括承諾「支持和捍衛美國憲法和法律」不相容。

北京文史學者魏先生10月5日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說,「幾乎所有的黨員都會對這個消息很震驚」,「這對這些人來說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

近兩億黨團員受影響

美國移民律師加里‧喬多羅(Gary Chodorow)解讀美國移民局10月2日公布的最新政策為,一般來說「共產黨或任何其它極權政黨」的「成員身分」,會使一個人可能沒有資格獲得綠卡。與共產黨有「關聯」的任何附屬組織的成員也一樣。例如:共青團、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中華全國總工會、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等這些組織,都是由中共領導的。

喬多羅還表示,與中共及其附屬組織有關聯的具有「政治能力」的「志願服務」人員,同樣也沒有資格申請美國綠卡。

美國移民綠卡禁令除了中共黨員外,也將波及到官二代、商二代、小粉紅與共青團和幫助中共海外統戰的海外華人社團。

中共現有黨員9,200萬、團員8,000萬名,再加上小粉紅、網絡水軍等親共人士,近2億人將被美國拒之門外。

移民海外的中共高官親屬人數巨大

香港《動向》雜誌2012年曾引用中共官方內部權威機構調查統計結果,發現有九成中共中央委員親屬移民海外。

中央黨校一名教授2010年時就披露,中共有118萬名官員的配偶和子女在國外定居。

2012年,中共人大常委會審議《出入境管理法草案》時獲得官方訊息,為享用國內福利和退休金,取得外國國籍後不報告身分的有800萬人。

號稱「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的司馬南幾年前就與全家遷往美國;聲稱「天安門(六四)沒死一個人」而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的國務院發言人袁木,全家早已遷居美國;迷惑國人多年的紅歌「黨啊,親愛的媽媽」的原唱殷秀梅,也早已加入美國籍;就連當年文革時被毛澤東接見的小紅衛兵宋彬彬,她和她的家人也都長居美國。

移民新規震懾中共

北京學者宋惠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美國的政策象徵及震懾的作用較大,也是向年輕人發出警示:「起碼對未來想在技術上、學術上有所發展,想到美國的人,你就不要入黨。他為了自己的前途,可以選擇不入黨,要去美國深造嘛。這對未來想深造的人會有潛意識的影響。」

法國廣播電台網評論,「還有分析指,中國高校相當多的準備出國留學或有謀求國外發展的學生,可能再不會準備加入中共,因此美國的這項政策,對中共的無形打擊是巨大的。」

英收緊審查中國學生簽證

10月1日,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說,英國政府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和發展部從今天起擴大對申請在英國學習的外國人準入學科的安全審查職權範圍。

英國政府對中國學生獲取技術和知識越來越擔憂。據悉,限制中國學生的敏感科目包括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網絡安全等與國防科學有關的領域。

數以百計在英國大學第三階段讀博士的中國研究生將受到影響。

英國BBC報導:「9月份英國外交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發表了題為『人才流失:英國,中國和知識產權盜竊問題』的報告,其中指出在英國的900個中國大學畢業生同中國軍方機構有關係,他們在33個英國大學的研究機構中深造。」

另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外務省(外交部)已在2021年度預算的概算中編列了2.2億日圓用於簽證審查的嚴格化。這意味著日本政府也將從明年起,對大學留學生與外國研究者的簽證嚴加審查,以防止中共竊取技術。

天滅中共勢不可擋

法廣報導:「歐盟已非中國的緩衝地,歐洲理事會週五發布公報,歐盟成員國元首與政府首腦11月16日齊聚柏林,舉行專門研究歐盟與中國關係的特別峰會,討論歐中關係,沒有中方參加,這是一個很特別且極其罕見的討論雙邊關係的『單邊』峰會。」

據台媒報導,台灣立委王定宇近日提案修法,明定台灣人不得為中共、港澳及境外敵對勢力進行有政治目的的宣傳,違者將處1萬~10萬元新台幣罰鍰;若是在公共場所展示五星旗,也將處1萬~5萬元以下罰款。

據總部設在紐約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的信息,每日三退(退黨、團、隊)的人數急增,該中心可提供美國政府認可的退黨證書,將解除中國人申請美國綠卡之憂。至今已有超過3.6億中國人三退。#

文章來源:明慧網

文字整理:李潔思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