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州提前投票首日現場火爆 投票率創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3日訊】喬治亞州週一(10月12日)啟動早期投票,場面火爆,一些投票點選民排隊等候數小時,選舉官員反映投票率創下歷史新高。

喬治亞州選舉官員說,該州正在創造創紀錄的投票率,投票將於週一開始,一直持續到大選日(11月3日)之前的那個週五。

許多參加投票的選民,經歷了漫長的等待,尤其是在亞特蘭大都會區(Atlanta area)。投票之前,隊伍在整個城市街區蜿蜒而行。據報導,有的選民早早排隊,在等待了長達5個小時後才開始投票。

31歲的凱瑟琳·坎貝爾(Kathleen Campbell)接受了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電話採訪。她在亞特蘭大高等藝術博物館(Atlanta’s High Museum of Art)投票點投票,她說,她花了兩個多小時才排到隊伍的最前面。

「我以前一直親自投票,從來沒有等這麼久,我希望這是今年大選的好兆頭。」坎貝爾說,人們認真對待這次選舉,這讓她感到非常高興並充滿希望。

根據州務卿辦公室的數據,今年有750多萬喬治亞州選民登記投票,這是一個創紀錄的數字,比2018年增加了8%以上。

喬治亞州傳統上以共和黨人為主,不過該州今年的選情充滿競爭。喬治亞州共和黨在參議院中的兩個席位今年都面臨挑戰。

參議員大衛·珀杜(David Perdue)面臨一場緊迫的連任競選,參議員凱莉·洛夫勒(Kelly Loeffler)則面臨一場補選。去年底,共和黨參議員約翰尼·伊薩克森(Johnny Isakson)退休,12月4日,州長任命洛夫勒接替其職務,直到舉行大選。

在今年的總統大選中,該州的競爭也異常激烈,川普在2016年以5.1%的優勢贏得了該州。在對該州選民的最新民意測驗中,川普和對手拜登幾乎並列。

2020年10月12日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民眾,一早在馬丁游泳館和娛樂中心排隊準備投票。(Jessica McGowan/Getty Images)
10月12日,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最大的早期投票地點州農場競技場(State Farm Arena),選民正在排隊投票。(Jessica McGowan/Getty Images)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