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奪冠 球迷慶祝變暴動 76人被捕

/北加聖荷西汽車衝入商場 至少8人受傷/山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4日訊】接下來,請佳音,為我們帶來今天的新聞簡訊。

湖人奪冠 球迷慶祝變暴動 76人被捕

10月11日,NBA總決賽第六場,洛杉磯湖人隊以106:93大勝 邁阿密 熱火隊,以總4比2的比分獲得總冠軍。

這是湖人隊史的第17座總冠軍,與凱爾特人並列歷史第一。

然而在週日晚間,有数千名湖人球迷在Staples center外圍慶祝湖人奪冠,喜極成悲,最後演變成了暴力事件。

據悉,當晚警方由於疫情原因,驅散聚集的民眾,還關閉了進入該地區的高速公路匝道,以防人群規模進一步擴大。

但集會者並沒有及時撤離,甚至與警方發生了直接衝突,向警察、警車扔玻璃瓶、石頭等物品,導致警察受傷。

暴力者還搶劫了附近的商家,有超過30座建築物在此次暴力事件中被損毀。

洛縣警局表示,目前為止總共逮捕了76人,有8名警察受傷。

北加聖荷西汽車衝入商場 至少8人受傷

上週日,北加州南灣 聖荷西發生一起汽車衝入人群事件,造成至少8人受傷。

報道顯示,10月11日中午12點半左右,一輛SUV失控衝入南灣聖荷西的新世紀商場,並撞向停車場上 王朝酒家的戶外用餐區。

初步調查顯示,肇事司機當時突然身體不適,造成車輛失控,衝入人群。

目前已確認8人受傷,其中有3名女性和5名男性。

據悉,新世紀廣場有很多越南商店和餐廳,也是華人常光顧的地方。

目前警方還在進一步調查案件的始末。

加州熱浪來襲 增加山火風險 北加或停電

截止週一,加州的玻璃山火、山貓山火和左格山火的控制比例都超過了90%。滅火進展順利,絕大多數火勢得到了控制。但當局表示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加州又有熱浪來襲。

预计本周內,加州絕大部分地區将迎來持續干燥炎熱的天气,並且一直持續到週末,在週三到週五期間,部分地區將達到三位數高溫,並伴随不同等級的風勢。這就給加州山火提供了助燃的條件。

因此,北加州的太平洋瓦電(PG&E)宣佈,爲了降低火災風險,有可能在灣區各縣以及内華達山脈地區輪流停電。

目前除了舊金山市以外,灣區其他八個縣都在可能停電的範圍之内。

PG&E表示,會在接下來幾天提供更具體的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