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開個人觀點詮釋法律 巴雷特回答信仰和墮胎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4日訊】週二(10月13日),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確認聽證會進入第二天。在開場白中,大法官提名人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 )評論了她的生活方式和信仰是否會影響她未來在最高法院中的裁決。

在週二的聽證會上,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問巴雷特,對於最高法院審理的案件,她是否可以 「 拋開你的任何天主教信仰」。

「我可以做到,我在第七巡迴法院的時候就已經這麼做了。」巴雷特說,「如果我留在第七巡迴法院,我將繼續這樣做。如果我被確認進入最高法院,我還會這麼做」。

巴雷特強調,她不會像 「 王室女王」那樣裁決,當裁決案件時,包括關於墮胎的案件,她會拋開自己的宗教信仰

期間,加州民主黨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要求巴雷特坦率地表達她對墮胎和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的看法,並試圖深入了解巴雷特在一些問題上的立場。

「我確實想坦率,並儘可能地回答每一個問題。」巴雷特說,並援引大法官艾蕾娜·卡根(Elena Kagan)在確認聽證會上所說的話表示,「她說她不會給先例打分,也不會給其讚揚或貶低。」

范士丹反擊道,「對這個國家半數人口有重大影響的重大事件來說,得不到直接回答是令人苦惱的」。

巴雷特回答說,她理解這個問題,但不能 「預先保證」對羅訴韋德案等案件的某一觀點。

當范士丹繼續問巴雷特,她是否同意某些關於先例的說法時,巴雷特仍舊拒絕承諾案件的某一結果。巴雷特補充說,她將遵照「遵循先例」(stare decisis)的原則,這是一個概念,即在大多數案件中,法院將根據對多種因素的複雜匯合,遵從過去的判例進行裁決。

巴雷特提及了最高法院涉及墮胎的兩個先例,即1973年的羅訴韋德案和1992年的計劃生育聯盟訴凱西案(Planned Parenthood v. Casey)。

她說,凱西案保留了羅訴韋德案的核心觀點,只是建立在一個稍有不同的理由上。

不過,作為七個孩子的母親,巴雷特還是試圖讓參議員們放心,重申她不會試圖把自己的觀點強加給別人。

現年48歲的巴雷特也談到了她接受提名的決定,以及獲得確認的這個「 非常困難,有些人可能會說是痛苦的過程」。

她說,當她被提名為最高法院大法官時,她預料到她的信仰和家庭會受到攻擊,但她和她的家人都願意她為國家服務。

她補充道,她和她的家人知道,他們的生活會被篩出各種負面細節,他們的家庭會被攻擊,所以他們必須決定承受這些困難是否值得,但她最終決定了接受提名。

格雷厄姆表示,提名巴雷特是川普總統做出的最偉大的選擇之一。

(記者洪淼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