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新疆男發5條推文 被判刑4年
新疆32歲男子李霖,2018年在推特上發表了5條有關當時新疆狀況的推文,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日前,他的母親李新華向海外媒體披露,整個辦案過程草率,錯誤百出。而且判刑後,不移送監獄,並被剝奪探視權和通話權。

江蘇訪民遭非法拘禁 親屬病危不准探視
江蘇南通居民瞿華,因房屋被強拆長期上訪無果,並被當地政府派人24小時限制人身自由。10月9號晚間,瞿華接到姑媽病危的消息,急著去醫院,但守在門外的十多名黑保安穿著防彈衣、手持盾牌、鋼叉一擁而上阻止她出門。瞿華多次報警,但警察到場後,竟然要求她配合黑保安。

鄭州於開源被撞殘 投訴19年無果
河南鄭州市民于開源,2002年被信陽人丁俊故意開車撞傷致殘,由於信陽市公安局長、河南省公安廳長在背後充當保護傘,于開源投訴19年無果,還因此被無數次拘留、關黑監獄、判刑,母親和姐姐也都被逼死。10月13號,他向新唐人求助,問哪裡有說理的地方。

重慶30訪民市信訪辦集體上訪
10月12號,重慶市北碚區30名訪民前往市信訪辦,反映基層政府違法征地、強征強拆、打擊報覆信訪人等問題,訪民表示,當地政府動用了一千多警力對付他們,共打傷幾十人,間接致死一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