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截大規模攻擊行動 微軟警告黑客干擾美國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4日訊】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週一(12日)宣布,再次成功攔截一場試圖干預美國大選的大規模黑客攻擊。微軟表示,倘若放任黑客為所欲為,恐將影響選舉基礎設施的運作。

微軟週一發布聲明稱,該公司近期偵測到一系列由黑客通過惡意程序「Trickbot」所發起的網絡攻擊,並已採取行動,禁止了這波攻擊所使用的伺服器及相關IP位址,暫時阻止了此次網攻行動。

微軟表示,這次行動基於聯邦法院對該公司發布的一項命令。該命令要求微軟切斷涉及Trickbot伺服器的IP位址,並與全球電信供應商合作,以杜絕網路攻擊。

微軟客戶安全與信任部門副總裁湯姆•柏特(Tom Burt)表示,Trickbot散播惡意程序勒索軟件,讓黑客侵入電腦,進而在適當的時機控制電腦,然後,某些人就可以利用勒索軟件,攻擊用以維護選民名冊或選舉結果的電腦系統,來製造選舉混亂與不信任感。

柏特說,微軟目前已切斷了重要的基礎建設,讓執行Trickbot的人無法再進行攻擊,或啟動已植入電腦系統的勒索軟件。

柏特還指出,Trickbot會通過與「COVID-19」(中共病毒)或「黑人的命也是命」(BLM)等時事新聞相關的惡意電郵或鏈接來攻擊電腦。而自2016年至今,估計全球已有逾百萬台電腦遭到過Trickbot攻擊。

微軟警告,這些黑客很可能從失敗中汲取教訓,之後另循途徑再次發動攻擊。不過微軟也表示,此次事件也讓他們獲得了一項寶貴的經驗,那就是企業如何與政府合作,共同防範黑客攻擊。

根據資料,惡意程序Trickbot最早於2016年出現在網絡上,起初只是Windows作業系統上的一個金融木馬程序,主要竊取用戶用來登入各國際銀行的憑證,近年擴大至可竊取瀏覽器中的憑證,也用來散播勒索軟件。

微軟今年9月表示,它已發現了來自中共、俄羅斯和伊朗的黑客,他們試圖通過網絡攻擊干擾2020年美國大選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