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航班大面積取消 外地紛紛禁止前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4日訊】中國十一長假剛過,山東青島就通報出現中共病毒疫情,900萬居民進行大排查。13日,青島流亭機場航班大面積取消,中國多省市禁止民眾前往青島。有消息顯示,青島疫情可能在「十一」前已經出現,但為了不影響旅遊收入,中共隱瞞了疫情。

中共官方10月10日通報青島爆發疫情,指當天檢測出3名無症狀感染病例。之後,青島政府對全市900萬居民進行核酸檢測大排查。截至到目前,只有武漢、烏魯木齊和青島採取過全民大排查,顯示青島疫情嚴峻。

13日,青島流亭機場航班大面積取消。中國多個省市發出旅遊警告,要民眾不要前往青島。包括山東菏澤市,遼寧大連市、丹東市,吉林省白城市、樺甸市、公主嶺市,江西贛州市等。

有山東民眾表示,青島在十一長假前就出現確診病例,官方為了旅遊收入,隱瞞疫情,直到假期結束才對外通報。據中共官媒報導,青島十一期間約接待447萬人次遊客,實現遊客消費46.45億元。

根據青島市官方通報,最早發現的3名無症狀感染者,一位是胸科醫院的住院病患,一名是前往醫院的陪護,以及陪護的丈夫(是一名出租車司機)。值得關注的是,這名陪護最後離開胸科醫院是在9月29日,這說明疫情在「十一」長假前已在青島流傳。目前青島市胸科醫院已經關閉。

10月12日,網上傳出一份上海長海醫院9月29日發布的通知,要求十一期間不要前往山東青島。這表明上海這家醫院可能早已獲知青島出現疫情。

(網絡截圖)

此外,山東煙臺和濟南提出的核酸檢測範圍擴大至9月23日以來從青島回來的人員。美國之音引述觀察人士報導稱,這個跡象顯示,青島這次疫情可能從「十一」假期開始前就已經出現了。

大陸媒體也報導說,湖北省疾控中心要求9月27日以來從青島返回的人員,都要進行核酸檢測。

(網絡截圖)

有網民指,「山東省內目前是排查自9月23日起進入青島的人,基本跟之前的消息吻合,十一前就知道有病例,為了保證十一國殤旅遊正常進行,隱瞞到假期結束。」

還有網民表示:「年初以來青島一直都是重污染,懷疑是一直都在掩蓋疫情!只不過快要摀不住了。」

外界擔憂,青島很可能出現與武漢爆發疫情時相同的情形,由於官方掩蓋,恐導致疫情從青島擴散至全國,甚至全球。有網民說,「青島疫情相比新發地疫情的差別是長假,數十萬人去青島旅遊,至少波及小半個中國。」

還有網民對此感到憤慨,「繼續隱瞞疫情,共產黨是狗改不了吃屎!」

青島這次疫情似乎已影響到其他省份,廣東珠海市原定於11月10日至15日舉辦珠海航展,主辦方已經宣布,由於疫情決定延期舉行,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截止10月13日,青島市衛健委報告說,12日新增病例6例。中國國家衛健委當天的報告說,在過去24小時內,全國新增病例13例,其中7例來自境外,本土病例6例,都在山東。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官方公布的疫情數據受到外界嚴重質疑。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