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巴雷特提名聽證會第三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4日訊】週三(10月14日)上午9:00,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提名舉行第三天聽證會,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並同時在新唐人電視頻道和大紀元、新唐人網絡頻道播出。敬請收看。

自週一(12日)開始為期四天的對巴雷特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的聽證會,今天(14日)已經進行到第三天,兩黨議員們此前分別就平價醫保、宗教信仰、槍枝管控、同性婚姻、墮胎權,以及判定今年大選結果等話題向巴雷特法官發出問詢。

巴雷特的宗教信仰

巴雷特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有七個孩子,其中兩個是收養的,深受占美國多數的傳統信仰家庭的喜愛。她於2017年獲川普總統提名出任美國聯邦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法官,此前在聖母大學擔任法學教授。

民主黨議員提出巴雷特的信仰是否影響她公正判決。共和黨議員則回答,這是恥辱,美國建國以來就尊崇信仰自由,沒有這種說法——個人信仰不能履行公職。

拜登此前對媒體表示,巴雷特的信仰不在考量範圍,但拜登把攻擊點放到奧巴馬醫療保健法,他指巴雷特說過希望廢棄奧巴馬醫療保健法,而「總統也準備要廢棄這一保健法」。

民主黨提《奧巴馬醫保法》

本次聽證會上,民主黨參議員問詢的重點之一就是《平價醫療法案》(奧巴馬醫療保健法)。按照預計,在11月3號投票結束一週後,最高法院將對共和黨參議員要求廢除該法的上訴進行研究。

民主黨擔憂,巴雷特說過希望廢棄奧巴馬醫療保健法,而總統也準備要廢棄這一保健法。川普曾發推說:「共和黨人必須高聲反駁,我們將向美國人提供更好更廉價的醫療服務」。

巴雷特法官在聽證會上沒有明確表示她會如何裁決,但反覆強調會保證自己的司法獨立性。她還澄清:「我從來沒有和總統或是他的任何幕僚討論過我可能會如何做出判決。」

法院「不應試圖」制定政策

當被問到在同性婚姻、墮胎權,以及槍枝管控上的看法時,巴雷特解釋說,大法官沒有權力對這些已經被判決過的案件做出重新裁決,但如果最高法院決定受理新的有關案件,她會根據法律條文進行研究後做出定奪。

巴雷特法官在兩天的聽證會上都多次強調了自己是法律原旨主義者。

她說,「憲法條文是怎麼寫的,我就怎麼解讀它。我認為憲法表達的意思就是作者們在那個時代想要表達的意思。它不是隨著時代的改變而改變的,我沒有權力去更新它的意思,或是把我自己的政策觀點強加於它。」

巴雷特在聽證會前一天說,法院「不應試圖」制定政策,而應將其留給美國總統和國會。

民主黨試圖阻礙「確認程序」

聽證會第一天(12日),共和黨人與民主黨人展開激烈交鋒,共和黨讚揚巴雷特無論作為教授、法官及母親都出類拔萃,對其提名和確認都符合憲法;民主黨抨擊共和黨在距離總統大選只剩22天、疫情肆虐時強行推動確認程序。

主持聽證會的參院法律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一上來就說,「爭吵將會持續整整一週」。「所有的人都在注視我們,我們應努力做到文明和互相尊重」。

如果沒有重大爆料意外出現,參議院對巴雷特的確認基本已成定局。屆時最高法院保守派法官將具有6:3的優勢,對美國未來幾十年的法律將造成深遠影響。

民主黨傳出將試圖重組最高法院,共和黨議員指責說,這是讓法院成為第二個立法機構,將破壞美國的三權分立系統,摧毀美國政治體制。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支持】獨立媒體-新唐人 為真相護航 為自由發聲: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