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兵凶戰危?習近平下令備戰 蔡英文前線送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4日訊】中共不斷升高對台灣的文攻武赫,導致台海兵凶戰危。兩岸最高領導人在13日同時視察軍隊,總統蔡英文前往海拔2620公尺的樂山雷達站,給官兵送飯,激勵士氣。習近平則在廣東視察海軍陸戰隊,強調要準備打仗。

2020年以來,中共借疫情之機,不斷升高對台灣文攻武嚇的強度,中共軍機頻繁飛越海峽中線挑釁,中華民國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證實,從今年初迄今,共機擾台灣西南空域達222架次。

蔡英文13日視導空軍偵蒐預警中心,她說,有信心大家為國軍單位取得先機,成功抵禦來自空中的威脅。(中央社)

蔡英文訪雷達站 給前線官兵送飯

蔡英文10月13日前往樂山雷達站視導「空軍偵搜預警中心」及「空軍防空連」。她首先抵達「空軍偵搜預警中心」聽取任務簡報,了解雷達裝備監控系統、天線系統及其附屬設施。

隨後,她與官兵代表用餐,並致詞表示,只要有時間,她都會儘量前往部隊看看日夜輪班、保家衛國的弟兄姊妹,從山上到海邊的單位,都沒有例外。

蔡英文表示,她有信心,大家一定能為其它專責反制的國軍單位取得先機,成功抵禦來自空中的威脅。尤其是長程飛彈的預警,更是國防任務的重中之重。「國家的空防,就要繼續交給各位了!」

她說,「由於山上天氣冷,補給的路途也很遙遠。」今天她帶了麻辣鍋給大家,讓弟兄姊妹們這幾天可以加菜,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享用。

蔡英文10月13日,親自給前線官兵送麻辣鍋底加菜。(總統府提供)

接著,蔡英文前往「空軍防空連」,除聽取任務簡報、了解他們平時工作執行情形及裝備介紹、視導戰備檢查演練,之後也頒發加菜金,慰勉部隊官兵的辛勞與付出。

途中,她行經海拔約2,200公尺的觀霧派出所時,也慰勉執勤工作的辛苦員警。

習視察海軍陸戰隊 強調備戰打仗

同一天,習近平來到廣東一處海軍陸戰隊視察,強調海軍陸戰隊是兩棲精銳作戰力量,要把握海軍陸戰隊建設管理和作戰運用特點規律,加快推進轉型建設,加快提升作戰能力,努力鍛造一支合成多能、快速反應、全域運用的精兵勁旅。

習近平還說,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備戰打仗上,保持高度戒備狀態。同時習再次強調,要堅持其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可靠。

13日,習近平視察廣東海軍陸戰隊,強調要準備打仗。(視頻截圖)

台灣的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軍事專家李正修對《蘋果日報》分析,習近平到潮汕的海軍陸戰隊視察,是同時對國內外釋放訊號,「我的軍隊已經準備好」,可隨時「收復失土」。

李正修表示,近來台灣和美國關係熱絡,習近平這次公開視察海軍陸戰隊,是試圖對蔡英文造成軍事壓力。

他說,美國是海軍陸戰隊的「鼻祖」,如果真的發生戰爭,美軍將能有效牽制共軍的海軍陸戰隊。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