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眾議長拒紓困案 黃金跌破1900美元關卡

美國眾議院議長拒絕白宮的新疫情紓緩方案,影響投資者信心,週二,道指收跌157點,國際金價也轉跌,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下跌34.30美元。

高盛:中芯華為訂單恐歸零 台積電Q4營收不減反增

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日前證實遭美國實施出口管制,投行高盛最新預測,美國對華為和中芯的制裁,恐讓中芯的華為訂單收入在第4季起「歸零」,營收將按季按年大跌17%和6%,而台積電即使退出華為訂單,預計台積電第4季營收,也能受益於蘋果新iPhone和AMD新產品的需求,按年增長8%。

IMF上修台灣經濟成長 從負4%上調至零成長

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公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將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從6月預估的-4.9%,小幅上調至-4.4%,台灣經濟成長預估則從原先的-4%,大幅上調至零成長,相較於南韓、香港、新加坡全面遭下修,台灣經濟成長仍在亞洲4小龍中居冠。

英國脫歐期限臨近 英鎊兌美元大跌

英鎊和歐元週二走貶,英鎊兌美元一度重挫1.1%,主因是,英國脫歐談判進展不足,引發對無協議脫歐的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