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缺亮點 外資仍看好亞洲供應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4日訊】蘋果終於公布iPhone12系列支援5G的新手機,但由於內容合乎外界預期,亮點不多,新品公布後,蘋果股價反而下跌。不過美系外資看法樂觀,因為疫情加上華為手機的缺口影響,看好亞洲供應鏈,今年受益程度將會超過以往。而亞系外資點名,iPhone供應鏈的贏家,包括多家台廠例如晶圓代工台積電,以及封測廠日月光,都有望受惠。

蘋果iPhone 12系列手機,正式亮相,但蘋果股價卻下跌2.65%到121.1美元。台灣供應鏈股價表現也不亮眼。

Apple硬體技術工程項目管理副總裁 Hope Giles:「A14 仿生是全世界第一個,採用最新5奈米製程技術的智慧手機晶片,A14 採用的新款 6 核中央處理器,是智慧手機中央處理器中最快的。」

美系外資看法樂觀,疫情和華為手機缺口影響,看好亞洲供應鏈今年受益程度將超過以往。亞系外資點名,iPhone供應鏈贏家,晶圓代工台積電、封測日月光投控、RF射頻穩懋,都有望受惠規格內容提升。華爾街分析師和投資人普遍預期,新iPhone將掀起「前所未見的換機潮」,預估18.5%的iPhone使用者準備在未來一年換機,看好蘋果全年將賣出2.2億支iPhone。

Apple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 Greg Joswiak:「這是我們新一代的iPhone 陣容。」

蘋果官網更新產品線,加上先前中階以及低價機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勁、沈唯同、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